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在內江市舉行
2021-12-17 20:29: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16日,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暨川渝節能環保人才技能大賽在內江市舉行。這是全面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碳達峰碳中和重大戰略決策、深入落實川渝黨政聯席第四次會議精神、攜手推進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的積極實踐。這也是節能環保品牌推廣活動首次與重慶市聯合舉辦。

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在內江市舉行_fororder_1活動現場(攝影-黃正華)

活動現場 攝影 黃正華

  活動期間,通過舉行川渝節能環保産品技術推廣活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節能環保工作座談會、川渝工業綠色低碳發展專題培訓會、四川技能大賽-2021年川渝節能環保人才技能大賽等,推廣節能環保新工藝、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探討川渝兩地産業綠色低碳的發展方向和路徑,擴大川渝節能環保産業影響力,拓展企業節能環保産品及技術服務的市場空間,推動川渝節能環保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促進成渝雙城經濟圈産業綠色高品質發展。

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在內江市舉行_fororder_2啟動儀式現場(攝影-黃正華)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黃正華

  四川省節能環保品牌推廣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這是首次川渝兩地共同舉辦,由此從“四川行”升級為“川渝行”。此前兩天,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慶四川黨政聯席會議第四次會議召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碳達峰碳中和聯合行動同步啟動。在聯合行動十大重點任務中,“區域産業綠色低碳轉型行動”被放在重要位置。“四川行”改名“川渝行”,一字之差,背後體現的是“雙圈”戰略的新風向。

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在內江市舉行_fororder_3活動現場(攝影-黃正華)

活動現場 攝影 黃正華

  川渝兩地為何首次攜手便選擇“成渝之心”內江?這與內江優越的交通區位優勢和優良的産業基礎密不可分。內江地處成渝兩個特大城市幾何中心,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市中率先邁入同達成渝“半小時高鐵圈”時代。近年來,內江清潔低碳産業佔比顯著提高,節能降耗效果非常明顯,“十三五”期間,全市單位工業增加值能耗累計下降達28.42%。內江清潔低碳資源富集,威遠-長寧頁巖氣國家示範區探明儲量居全國第二,已納入成渝“氫走廊”,正著力構建頁巖氣綜合開發利用千億産業集群和“釩鋼氫耦合發展”千億産業集群。

首屆節能環保品牌推廣川渝行活動在內江市舉行_fororder_4産品展示(攝影-黃正華)

産品展示現場 攝影 黃正華

  技能“大比拼”,鍛造節能環保人才“大軍”。此次活動的重頭戲之一——首屆川渝節能環保人才技能大賽為期3天,分為節能環保理論知識考試以及污水富氧濃度檢測、電氣維修以及水準衡測試的實操項目。本次大賽獲得一等獎且符合規定的選手將有機會申報“四川省五一勞動獎章”“四川省技術能手”稱號。

  在內江國際會展中心,同時設立展覽展示區,同步開展川渝節能環保産品技術推廣活動。來自川渝兩地的67戶節能環保相關企業參與展覽展示和交流對接,重點展示工業和公共機構綠色發展成果、工業節能技術與裝備、清潔生産與污染防治、節能環保服務與環境監測、節能環保新技術、新産品、新能源利用等內容。

  作為本次活動的舉辦地,內江組織以川威集團為代表的13戶企業參展。內江也對本地節能環保産業發展信心滿滿。內江市副市長陳萬見表示,內江將主動融入全國、全省“雙碳”大格局,充分發揮地處“成渝之心”“成渝主軸”區位優勢,集聚川渝資源,力爭在全省低碳産業發展上率先突破,打造四川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先行區。

  本次活動由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機關事務管理局、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總工會、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重慶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內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四川、重慶兩地經信、機關事務管理部門,內江、自貢、攀枝花、瀘州、宜賓、眉山等地經信主管部門、公共機構、園區(企業)相關負責人共400余人參加。(文 劉小玲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