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戲劇盛典舉行
2021-12-19 16:37: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廖宇):12月18日晚,2021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戲劇盛典在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火把廣場舉行。國際戲劇評論家協會IATC中國中心理事長彭濤、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濮存昕致辭;世界戲劇教育聯盟、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戲劇協會發來賀信。

2021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戲劇盛典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9160323

戲劇盛典現場 供圖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組委會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已成功舉辦三屆。本次戲劇節以“回歸和凝望”為主題,立足戲劇展演、戲劇論壇、戲劇孵化、戲劇教育、戲劇生活、戲劇文創、戲劇旅遊等七大內容支點,在倡導戲劇創作的社會化和戲劇欣賞的大眾化的同時,圍繞中華傳統戲曲、紅色經典、民族多樣的元素,展現國潮魅力。本次戲劇盛典共包含儀式篇、傳承篇、融合篇以及戲劇暖冬之夜等內容,共慶這一戲劇界盛事。

2021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戲劇盛典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19160319

戲劇盛典現場 供圖 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組委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戲劇協會在賀信中表示,大涼山國際戲劇節旨在讓更多的人參與戲劇,這與國際戲劇協會的理念吻合。根植涼山,根植涼山人民,面向世界是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的獨特魅力。同時,2021第三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克服各類困難順利舉辦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戲劇社群強大的韌性。

  濮存昕表示,未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還將持續聚集戲劇藝術家、戲劇愛好者、戲劇觀眾,凝聚戲劇藝術的精神,通過優秀的戲劇作品,倡導文明互鑒,弘揚時代新風,彰顯民族精神,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

  自2019年啟動以來,大涼山國際戲劇節堅持回歸戲劇初心、凝望生命本真,現已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獨立知識産權和文化旅遊IP。活動現場,大涼山國際戲劇節第一發起人濮存昕宣佈“五彩雲霞戲劇視頻網站”正式上線。該平臺致力打造“線上戲劇節”,為大家提供一個戲劇交流展示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