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州越西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
2021-12-19 15:4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17日,涼山州越西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來自全縣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們肩負37.5萬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滿懷豪情地歡聚一堂、共謀發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四川涼山:越西縣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何建梅正在作報告-攝影-金夕雅

越西縣縣長何建梅作報告

  會議現場,越西縣縣長何建梅代表越西縣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過去五年,越西縣人民政府在涼山州委、州政府和越西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在縣人大及其常委會、縣政協的監督支持下,緊緊依靠全縣人民,全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奮力頂住經濟下行壓力,有效阻斷疫情輸入,穩妥處置各類災害風險,使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效,與全州全省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

  報告指出,今後五年,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越西新征程的關鍵五年,縣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按照“1451”工作思路,搶抓五年過渡期和成昆復線開通重大機遇,大力實施創新驅動引領高品質發展戰略,堅持科教興縣、人才強縣、生態立縣、開放富縣,緊緊圍繞“一核兩域”,全面實施“三區共建”,統籌推進“四項工程”,精心打造“五大核心”,奮力建設高品質生態休閒與避暑度假目的地,奮力建設涼山北部區域中心城市,奮力建設鞏固脫貧成果接續鄉村振興示範區,奮力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越西。

  今後五年,縣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標為全面完成“十四五”和縣第十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穩步推進舊城更新,高起點規劃建設縣城新區,帶動越西河谷綜合發展片區、新民産業集群片區、普雄河流域融合發展片區、申果莊生態功能保護片區協同發展,形成“一城連四片”發展格局。地區生産總值達到75億元以上,地方公共財政收入翻一番,固定資産投資累計達到200億元,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年均增長6%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8%以上,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不低於州下達目標任務數,城鎮化率達45%以上,綜合實力再上新臺階。

  報告指出,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新一屆縣政府履職開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關重要。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增長10%左右,地方公共財政收入同口徑增長7%以上,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20%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15%以上,建築業産值增長30%以上,房地産銷售面積增長50%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以上,服務業增加值增長“保8爭10”,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與經濟增長保持一致,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於全省平均水準。

  報告指出,實現新一屆政府良好開局,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越西新征程,對縣政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縣政府將深入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著力轉變政府職能,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府;在涼山州委、州政府和越西縣委的堅強領導下,牢記囑託、勇擔使命,奮勇爭先、銳意進取,只爭朝夕、真抓實幹,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越西而努力奮鬥。

  最後,大會還聽取了縣人民法院代理院長肖正富作的《越西縣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軍作的《越西縣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書面審查了《越西縣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越西縣2021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財政預算情況草案的報告》。(文/圖 金夕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