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成渝——萬象)國際班列再啟程 下一步有望實現“周周班”
2021-12-27 15:0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中老(成渝—萬象)國際班列再啟程 下一步有望實現“周周班”_fororder_中老(成渝-萬象)國際班列-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中老鐵路(成渝——萬象)國際班列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2月25日,一輛滿載化工品、農用機械、裝修材料、農産品等貨物的中老鐵路(成渝——萬象)國際班列,由成都國際鐵路港始發,通過中老鐵路直達老撾萬象南車站,並分撥至老撾、泰國、緬甸以及柬埔寨等國家。

  據了解,12月4日,由成都發運的首趟中老鐵路國際貨運班列已順利抵達老撾首都萬象。截至目前,中老鐵路(成渝—萬象)國際班列已經實現每月2班開行。未來,成都國際鐵路港將不斷推進成都至老撾國際班列“周周班”的常態化開行,充分發揮首趟中老班列開行形成的碼頭效應、虹吸效應,有效助力成都國際鐵路港拓展南向國際鐵路通道,帶動本地企業加快融入中南半島經濟走廊建設,構建成都——老撾常態化合作機制。

  據悉,2022年1月,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將正式生效,成員包括東盟10國、中國、日本、韓國等15個國家,將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經貿規模最大、最具發展潛力的自由貿易區。基於關稅減讓等政策利好,區域間貨物貿易將在RCEP框架下不斷增長,極大激發中國與東盟等國家跨境物流及國際中轉需求以及轉口貿易機遇,鞏固成都國際鐵路港東聯日韓、南拓東盟、連結全球的亞蓉歐陸海聯運戰略大通道優勢。(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