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文明船山蝶變的溫暖力量
2022-01-06 18:0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仲冬時節,儘管天氣一天更比一天寒冷,可行走在遂寧市船山區城市街巷,人們崇尚文明、自覺引領文明風尚的熱情卻分外高漲。

  文明,是城市底蘊的生動再現、城市精神的凝練表達。日常工作中,船山將文明城市建設與鞏固提升不折不扣地落實到每個細節、落實到群眾的心坎上。

  “物管費用的收取以及如何更好地管理好小區的日常事務,得先由各個樓棟的業主委員會與居民住戶進行友好協商解決……”在鎮江寺街道興隆社區的居民議事會上,居民代表就老舊小區治理與維護、居家養老、文明養犬等群眾普遍關注的問題,給居委會提出中肯的意見建議。

  在介福路街道北河街社區,慈善公益壩壩茶吸引著不少居民慕名前來,不遠處,專門設立了捐贈箱,茶客的茶錢隨意,用作公益慈善。北河茶話會每月3次,雷打不動,居民爭相發聲,對建好文明社區提出“金點子”。

  如往常一樣,一有空閒,凱旋路街道涪江花園社區老年協會文藝隊的演員們便來到社區排練節目。“我們老年協會文藝隊排演的這些節目,多是尋常百姓生活點滴的真實寫照,頗接地氣,不僅豐富了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還為文明船山建設起到很好的宣傳與助推作用。”社區老年協會會長、黨支部書記胡仲林説。

  近年來,船山區打造放心舒心消費城市,塑造放心消費新品牌;實施市民文明旅遊提升行動,努力構建文明旅遊社會環境。相關部門積極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強化對各轄區農貿市場、小吃餐飲企業、商場超市的持續監管,對標排查藥品市場安全隱患,加大食藥品安全宣傳力度,提升居民食品藥品安全知識知曉率,確保廣大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一點一滴匯聚你我之力,一舉一動成就文明城市,不僅要護文明城市之“名”,更是建文明城市之“實”,這在船山,早已成為廣大幹部群眾的共識共為。

  早在兩年前,船山便已啟動“最美街道、最美場鎮、最美小區、最美村莊、最美陽臺”評選活動,以評促建,以評促管,切實提升城市管理精細化水準,優化完善城市功能及品質。

  文明城市建設中,區內各中小學校牢固樹立“創建有我、文明有我”的主人翁意識,主動作為,以實際行動,助力遂寧文明城市建設成果的鞏固提升,彰顯文明校園的責任擔當。文明船山建設的常抓不懈,建齊了人心、建美了環境、建高了素質,建出了市民滿滿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文 柯雲清 卜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