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公安局舉行“向人民報告”2022年新聞通氣會
2022-01-11 18:2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日,遂寧市公安局舉行“向人民報告”2022年新聞通氣會,向媒體通報了2021年遂寧市公安局治安支隊、刑偵支隊、交警支隊、情指中心、行政審批處等部門工作開展情況,並提出了2022年工作計劃。

  2021年,遂寧市110戰線接受群眾求助、諮詢電話11萬餘起,其中成功救助輕生群眾40余名,幫助找回走失老人兒童150余名;接受報警49.3萬起,其中約67%的為非警務警情、騷擾警情及其他無效警情。全市公安機關110指揮系統建立了更加高效權威、扁平順暢的實戰指揮體系,並加強與“12345”聯動,實現電話“一鍵偏轉”功能,使群眾撥打一次電話就能得到相關問題的有效解決;嚴格落實110報警首接責任制,遵循指揮部署快、調動警力快的總體要求,以屬地處警、就近出警為原則,準確高效派警處置,長期奮戰在打擊犯罪“第一現場”、維護治安“第一戰線”、服務群眾“第一窗口”。

  2021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新整合設立中心派出所20個,新設立警務室21個,群防群治有效社會力量數達31000余人;已建成省級智慧平安小區241個,覆蓋人口196400余人;積極穩妥處置各類矛盾糾紛,調解成功率為99.76%。遂寧公安開通川渝黔“跨省通辦”業務、居民身份證首次申領“省內通辦”業務等便民服務措施;完善因疫情無法回國人員委託國內近親屬代為辦理居民身份證換領手續相關流程,解決了因疫情無法回國人員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換證問題;高度重視“護校安園”工作,構建了公安、學校、家庭、社會“四位一體”的高峰護學勤務模式,對全市846余所校園進行上放學時段高峰護學;指導寄遞物流企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將“實名登記、開箱驗視、過X光機安檢”三個百分百制度貫穿經營活動始終,確保遇突發事件能先期有效處置。

  2021年,遂寧市公安局刑偵部門偵破電信網絡詐騙案件260余件,抓獲涉詐嫌疑人500余人,打掉31個涉詐團夥,移送起訴340余人。全市滯留緬北人員清理、勸返工作目前整體進展順利。遂寧公安按照“打防並舉、以防為先”的工作思路,在全省創先研發推出“遂寧反詐精靈”小程式,目前,發出預警信息達到156830余條。民警根據線索來源,開展精準勸阻,目前已為群眾挽回財産損失3217余萬元。遂寧公安核查失蹤被拐兒童案事件信息174余條,找回兒童56名,幫助55個家庭實現團圓。

  2021年,遂寧市公安交警部門順利完成市城區1318輛人力客運三輪車一次性全部平穩回收、“清零”,歷史性解決了老城區交通安全管理難題;率先在全省將高速交警納入相應轄區道安委成員單位,建立高地聯合整治高速道路安全隱患機制;落實“川渝通辦”便民措施,實現川渝兩地小型非營運二手車異地交易,在川渝毗鄰地區公安政務蓬南分中心建設摩托車標準化考場,下放4大類45項公安交管業務;紮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市城區建設請求式人行道紅綠燈,科學設置路內臨時停車泊位,配合完成路內臨時停車泊位智慧化改造155個,開展夜間、週末和法定節假日免費停車試點。

  2021年,遂寧公安政務部門加快推進市、縣(區、市)、鎮“三級政務服務”體系建設,在全市打造7個政務服務分中心,一體化入駐治安戶政、交管等公安政務服務事項100項,構建“30分鐘服務圈”,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加快推進“川渝通辦”試點,設置“川渝通辦”專窗11個,實現“川渝通辦”事項100余項。2022年,遂寧公安政務服務部門將借鑒公安政務分中心建設經驗,將派出所窗口或者警務室建設為一站式服務“綜窗”,讓群眾在派出所“綜窗”就近辦理戶政、車駕管、出入境等公安高頻服務事項,努力把“綜窗”打造成為基層公安綜合服務體。(文 柯雲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