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壽:激蕩新年新氣象 奮力衝刺“開門紅”
2022-01-11 18:1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眉山市仁壽縣各大生産企業、在建項目和工業園區內,處處都是一片熱火朝天的奮鬥場景,激蕩出生機勃勃的發展新氣象。

眉山仁壽:激蕩新年新氣象 奮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在四川山立建築科技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工人正在勞作-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工人在勞作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一個企業:堅持綠色發展道路

  近日,在位於仁壽縣汪洋鎮的四川山立建築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的裝配車間裏,只見車間內遍佈鋼筋、疊合板等,工人們各司其職,有的在綁扎鋼筋,有的在進行焊接,有的在認真質檢……他們將一塊塊墻板、梁柱等分解開來單獨製作,仿佛把建築工地搬進了室內。

  2018年,該公司看中良好的區位和資源優勢,選擇落戶仁壽,主要經營住宅(含商業)工業化技術開發、設計,裝配式疊合板、裝配式梁柱、裝配式樓梯等構件生産銷售和新型建材研發、生産、銷售等。公司計劃投資3.8億元建設裝配式PC構件研發生産基地項目,分兩期建設,年生産新型建築工程裝配式混凝土預製構件15萬立方米。

  目前,一期廠房內建有鋼筋生産線、疊合板流水生産線、綜合流水生産線、固定模臺生産線等四條生産線,生産線設備均由國內知名廠家提供,是目前全國技術領先、自動化程度高、産品品質好的標準化裝配式構件生産線。同時,為了積極響應綠色發展的號召,公司還在不斷調試優化産品配比,為下一步産出優質産品奠定基礎。

  生産線一片繁忙,裝配式構件堆放點也“人氣”旺盛,轟隆隆的叉車緊鑼密鼓地運輸著産品。新年的到來,為企業又帶來了新的希望,排得滿滿的訂單正在不斷生産,不斷運送到成都、樂山、內江等地。

眉山仁壽:激蕩新年新氣象 奮力衝刺“開門紅”_fororder_在仁壽創新中小企業孵化園內,園區工作人員正在查看企業生産情況-供圖-仁壽縣委宣傳部

工作人員查看生産情況 供圖 仁壽縣委宣傳部

  一個項目:開足馬力加快建設

  近日,在位於仁壽縣富加鎮的中德通內斯——德康(眉山)高端肉製品屠宰加工項目建設現場,高聳的塔吊來回運轉,工人們或綁扎鋼筋或安裝模板,現場呈現出一派繁忙的勞動景象。

  為奮戰“開門紅”,連日來,中德通內斯——德康(眉山)高端肉製品屠宰加工項目施工方按照“保安全、抓品質、搶進度”的目標要求,加快項目建設步伐。該項目現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生活區主體已經完成整體80%左右,展廳跟食堂主體完成封頂,辦公樓已經施工到二層,計劃在春節前主體全部完成。同時,生産區已經做了強夯的地基處理方式及二次平場,所有的工作任務正在全力有序推進中。

  仁壽縣作為全國生豬調出大縣和四川省首批畜牧業重點縣,生豬産業一直是該縣經濟發展的支柱産業之一。近年來,面對不斷發展的新形勢,該縣積極思考,如何以生豬産業助推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正在建設中的中德通內斯——德康(眉山)高端肉製品屠宰加工項目就是“答案”。

  作為仁壽縣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做強生豬養殖及肉食品精深加工引來的又一隻“金鳳凰”,該項目一期投資7億元,佔地325畝,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一期項目建成後,能實現年屠宰加工生豬200萬頭,預計年産值約一百億元。

  項目整體投産後,仁壽縣將誕生四川首個按照國際標準養殖、歐洲標準加工的豬肉産品,從生豬養殖到加工將實現與國際全面接軌。同時,該項目將解決就業1000余人,其中大部分就業人員將被培養為符合國際先進生産要求的産業技術工人,從而輻射帶動仁壽及周邊生豬養殖屠宰及肉食品深加工工業水準全面提升。

  一個園區:精準施策貼心服務

  在仁壽創新中小企業孵化園內,園區工作人員走進四川面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企業生産情況,了解新一年企業發展的所需所想,及時紓困解難,助力企業衝刺“開門紅”。

  步入生産車間,就能看到寬敞明亮的車間裏,生産線全線開通,生産設備全負荷運轉,工人們有條不紊地忙碌在各條生産線上,搶抓時間趕制訂單産品,各個生産環節流暢有序。

  不僅有貼心的服務,各種政策支持也是源源不斷。專注于四川特色食材研發及生産的四川家蘊食品有限責任公司不久前領到了110余萬元的返還企業租金,為企業緩解了資金壓力,讓企業在新的一年能更好更快發展。

  近年來,為招強引優,快速形成和發揮産業集群效應,仁壽創新中小企業孵化園,為企業提供“保姆式”貼心週到的服務。從企業簽約開始,積極引導、協助入駐企業辦理立項、安全、環保等手續,儘量做到讓企業“只跑一次”;企業入駐後,提供規劃設計、廠房裝修、技術諮詢、人力服務、金融服務等,助力企業快建快産;企業投産後,堅持全方位、多角度服務企業,對接商品銷售渠道、進行市場推廣、注入金融“活水”等,讓企業産品走出品牌,走得更遠。

  體貼週到的“一站式”服務,讓企業省去了麻煩、享受了政策,更能安心生産,放心發展。2021年,園區培育規模以上企業兩家,2022年計劃再培育規模以上企業兩家,讓孵化園真正成為企業成長的搖籃。(文 張琬沁 郭僑 潘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