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成渝)首年開行量超4800列 線路通達歐洲100余個城市
2022-01-12 10:3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中歐班列(成渝)首年開行量超4800列 線路通達歐洲100余個城市_fororder_中歐班列(成渝)-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中歐班列(成渝)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2021年,中歐班列(成渝)實現逆勢大幅度增長,開行量超4800列,佔全國比例逾30%,運輸箱量超40萬標箱,開行線路已可通達歐洲100余個城市。

  自開行至今,成渝兩地累計開行中歐班列超1.8萬列,實現進出口貿易額超7000億元,中歐班列(成渝)已成為全國開行量最多、開行最均衡、運輸貨值最高、貨源結構最優、區域合作最廣泛、運輸最穩定的中歐班列,成渝兩地正在攜手將中歐班列(成渝)打造成為全國中歐班列第一品牌。

  為解決沿線持續擁堵的問題,中歐班列(成渝)積極主動作為,通過積極挖掘回程貨源、打造境外調箱循環等方式,實現回程運輸箱量超20萬標箱,居全國中歐班列首位,班列去回程基本實現平衡。目前,全國中歐班列去回比例約5:4左右,中歐班列(成渝)回程佔比達到55%,貢獻了全國中歐班列回程箱量的36%,促進了全國中歐班列集裝箱循環,推動班列高品質發展。

中歐班列(成渝)首年開行量超4800列 線路通達歐洲100余個城市_fororder_成都國際鐵路港-供圖-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成都國際鐵路港 供圖 成都青白江區委宣傳部

  2021年,成渝兩地鐵路口岸周邊引進各類項目總投資近1500億元。成都引進順豐、廈門建發、中國儲運等供應鏈管理企業,打造“一帶一路”供應鏈配置中心;香港玉湖、廈門象嶼、盒馬鮮生等國際貿易龍頭企業落戶港區,構建多功能國際貿易綜合服務平臺;TCL、佩南頓等加工貿易項目落戶綜保區,集聚出口型先進製造業。重慶引進中特物流華貿多式聯運運營中心、浩航國際等多式聯運頭部物流項目;落地奧迪分撥中心、中通冷鏈、國通智慧冷鏈産業園等重點項目;民生電商重慶金融物流園、安博重慶西部國際物流中心等項目建成投運,成功培育首家上市企業三羊馬(重慶)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依託中歐班列(成渝),成都中歐班列在拓線路、建通道、線路版圖日益擴大。2021年,成都中歐班列累計新增俄羅斯聖彼得堡、荷蘭阿姆斯特丹、英國費利克斯托、波蘭格但斯克、德國羅斯托克、英國伊明漢姆等11個站點,有效擴大了中歐班列海外佈局範圍。

  過去一年,成渝兩地攜手發力,延伸了通道,優化了運力資源。新形勢下,一頭連著歐洲市場,一頭接通東盟日韓,貨運興旺的中歐班列(成渝)給我國對外經貿往來注入著新的能量。(文 楊宇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