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山德昌:以黨建為統領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2022-01-13 14:11: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涼山德昌:以黨建為統領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_fororder_德昌縣各學校黨組織開展“童心向黨·學黨史·頌黨恩”系列主題活動

“童心向黨·學黨史·頌黨恩”系列主題活動現場 供圖 德昌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近年來,涼山州德昌縣始終堅持和不斷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強組織、抓思政、樹師風、增活力,推動全縣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明權責、優班子,戰鬥堡壘“強起來”。德昌縣堅持和完善學校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印發《德昌縣中小學黨組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實施細則》,進一步厘清權責,明確20項重大事項必須由學校黨組織研究,26所學校、2所公立幼兒園全面實現黨組織書記與校(園)長“一肩挑”;縣委教育工委成員與縣教體科局黨組成員交叉任職4人,配備工委專職副書記1名,城區學校校長由縣委組織部進行選任、其他班子成員由教體科局選任後向組織部報備;鄉鎮學校校長參照科級幹部選任相關程式和要求進行推薦、考察和公示,28所校(園)班子中黨員領導174名,佔92.6%,大專以上學歷188名,佔100%,實現校班子配備結構更優、能力更強、認可度更高;開展“陣地建設大提升,支部工作規範化,黨建引領常態化”活動,以“標準+品質+示範”方式,整合投入28.41萬元,推進8所學校完成黨組織活動陣地規範化標準化建設,全縣1個學校黨委、6個黨總支、24個黨支部全部實現標準化運行;14所民辦學校、幼兒園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

  抓德育、樹師風,思想根基“牢起來”。德昌縣每月制發《黨建月會任務清單》,常態化開展思政建設,組織開展“黨建統領提品質、品德錘鍊樹師風”主題教育活動;逐級簽訂《廉政承諾書》,組織開展法紀法規學習;舉辦1期廉政主題晚會,召開案發地警示教育大會,開展集體和個人談心談話400人次,查處撤換3名不合格學校黨組織負責人;組織開展“黨史我來講紅色照我心”主題演講比賽27場次,開展“童心向黨·學黨史·頌黨恩”系列主題活動55場次;開展“鳳凰娃娃心向黨,護林防火愛家鄉”主題活動、“千師萬生”進村入戶宣傳活動和“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動,助力全縣中心工作。

  重落實、增活力,教學品質“升起來”。德昌縣組織開展“縣管校聘”,積極推動學校行政人員和教師輪崗交流,2021年共輪崗交流教師116人、幹部33人,其中校長6人,促進城鄉學校教師流動、經驗分享;投入580萬元,新建教師公寓72套;組織教職員工參加四川省和涼山州中職學校教師教學能力大賽,3個團隊獲得省級三等獎,11個團隊獲得州級一等獎,1個團隊獲得州級二等獎;參加課堂大比武活動,獲省級優課2節,州級優課4節;開展“學黨史、辦實事,師徒結對幫扶”活動,積極組織300余名黨員骨幹教師與青年教師結對幫帶,注重把年輕教師培養為黨員,把黨員教師培養為骨幹,再把黨員骨幹教師培養為學校領導。2020年以來,德昌縣159名優秀年輕黨員骨幹教師被提拔擔任學校中層以上幹部。(文 金夕雅 徐明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