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時艱 德陽綿竹20噸愛心蔬菜馳援西安
2022-01-14 19:5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1月13日上午9點,德陽綿竹市富新鎮吉兆村四喜家庭農場和綿遠集鎮社區青峰種植專業合作社內一派繁忙景象。聽聞要向西安受疫情影響的群眾捐贈時蔬,附近村民和來自成都、德陽等地的志願者們早早趕來採摘新鮮蔬菜,為同心抗疫盡綿薄之力。

共克時艱 德陽綿竹20噸愛心蔬菜馳援西安_fororder_mmexport1642141442755

志願者採摘新鮮蔬菜 供圖 綿竹市委宣傳部

  吉兆村四喜家庭農場內,彎腰割菜、打捆裝筐,村民和志願者分工協作,將一捆捆新鮮蔬菜高高壘起,靜等運輸車輛到來。隆冬季節,沾滿泥土的雙手早已凍得通紅,但只要想到能為西安受疫情影響的同胞送上一份祝福,村民和志願者們幹勁十足。

共克時艱 德陽綿竹20噸愛心蔬菜馳援西安_fororder_mmexport1642141445336

蔬菜打包裝車 供圖 綿竹市委宣傳部

  “要選大個的,嫩的,地裏的菜隨便挑。”忙著搬運村民採摘好的蔬菜,四喜家庭農場負責人李鳳琴不忘細細叮囑,確保送往西安的蔬菜個個新鮮。在李鳳琴的帶動下,綿遠集鎮社區青峰種植專業合作社也積極加入進來,自願再捐贈10噸“愛心菜”,與西安同胞共克時艱。

  其實,這並不是李鳳琴第一次向同胞伸出援助之手。2021年7月26日,鄭州遭遇特大暴雨後,李鳳琴也立即捐出農場裏全部成熟的蔬菜。她説,常懷感恩心,常惦相助義,作為一名預備黨員,也是一名在地震中感受全社會溫暖的普通農民,每當得知同胞受苦,心裏總是有著牽掛,希望儘自己一份綿薄之力,幫助同胞一起共渡難關。

  對於四喜家庭農場和青峰種植專業合作社的愛心捐贈行為,綿竹市富新鎮黨委、政府給予積極的支持,特意邀請綿竹市農業農村局技術人員到採摘現場,對所捐贈蔬菜進行現場抽檢,確保蔬菜品質安全。

  當天中午,搭載20噸“愛心蔬菜”的貨車緩緩駛離,將這一份來自綿竹的關愛運往西安。這份“愛心蔬菜”將優先送至西安困難人群及志願者手中。(文 劉菲 蔣麗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