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開展春節前燃氣安全專項檢查
2022-01-19 18: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浩博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為規範燃氣經營行為,確保居民安全用氣,杜絕安全事故發生,1月18日,達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對高新區轄區進行春節前燃氣安全專項檢查。

  檢查組採用“四不兩直”方式,對堰壩安置小區居民暗訪燃氣設施設備,強弱電線與燃氣管道是否符合安全距離;對“崔幺妹”等餐飲門店是否安裝可燃氣體報警裝置,管道燃氣和瓶裝燃氣是否混用,是否存在改裝、混裝燃氣管線設施,是否在密閉空間、用餐區存在使用瓶裝液化器進行檢查。隨後,檢查組對南北一號幹道達州市泰恒通新能源有限公司翠屏加油(氣)站的工作人員對車輛加氣流程情況進行現場暗訪,到該加油(氣)站辦公室查閱安全工作臺賬,對站內滅火器未進行每日檢查記錄登記,是否每日檢查設施設備情況不清楚行為現場送達《問題整改通知單》,要求兩日內完成整改,並將整改情況書面進行上報。檢查組檢查博森燃氣門站的供氣運行情況,調取近期銷售記錄。

  檢查結束後,達州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副局長淩鈴召集高新區應急管理局(綜合執法局)、城管執法二大隊召開會議,會上就本次燃氣安全生産檢查情況進行通報和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高新區燃氣行業管理和執法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要認真落實省、市安全生産工作要求,全面依法履行職責,把燃氣執法列入重要事項,開展專項執法,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會議強調,要加強高新區燃氣安全管理,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以排險除患為抓手,建立燃氣安全管理制度,提升行業監管能力,防範和化解安全風險,嚴打燃氣違法犯罪行為,凈化營商環境,最大限度消除公共安全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會議要求,要按照屬地管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在春節前開展燃氣安全生産專項大檢查,重點檢查燃氣企業、餐飲企業、餐飲門店等人員密集場所和行業領域。一是要逗硬檢查,對查出的一般隱患要立即整改,重大安全問題要掛牌整改和從嚴查處,確保隱患的徹底消除;二是要加強協作聯動,要加強與轄區街道辦、社區和執法部門的聯動,對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健全問題線索抄送、移送、反饋機制,形成燃氣安全全方位、全環節、全要素的執法檢查和閉環管理。(文 佀成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