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落幕 中國選手陳夢奪冠

2020-11-11 17:54: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鈺穎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0日晚,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在山東威海市南海新區奧林匹克中心落幕。女單決賽中,現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山東選手陳夢經過5局激戰,以4:1戰勝隊友孫穎莎奪得冠軍,這是陳夢的首個單打世界冠軍,也是國乒連續4年收穫女乒世界盃冠軍獎盃。

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落幕 中國選手陳夢奪冠

  女乒頒獎儀式,陳夢(中)奪得冠軍 攝影 趙博

  在銅牌爭奪戰中,日本選手伊藤美誠4:0戰勝德國華裔球員韓瑩,獲得銅牌,韓瑩獲得第四名。

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落幕 中國選手陳夢奪冠

  決賽局,陳夢(右)戰勝隊友孫穎莎奪冠 攝影 趙博

2020國際乒聯女子世界盃落幕 中國選手陳夢奪冠

  日本選手伊藤美誠(右)4:0戰勝德國華裔選手韓瑩,獲得銅牌 攝影 趙博

  國際賽事重啟並圓滿結束,這來之不易。疫情的複雜情況帶來的全球體育賽事停擺,讓乒乓球運動員、粉絲以及關注乒乓球的每一個人都陷入了迷茫當中。在開幕式上,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理事會主席劉國梁説道,“2020年對於全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特別是體育人。在這種情況下保持競技狀態、保持強大也變得更加困難。”

  為了將乒乓球運動重新帶回國際舞臺,中國乒協和國際乒聯積極探討,山東省、威海市、南海新區等各級共同尋找解決方案。在為期三天的比賽中,熟悉的燈光音樂,熟悉的運動員面孔,讓現場和熒幕前的觀眾都不禁發出“久違”的呼聲。對於國際乒乓賽事的回歸,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發表了一份公開信,感謝中國方面為國際乒聯在2020年底前恢復和運行各項賽事作出的巨大努力。

  據了解,11月13日,在同一場地上,將開啟2020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賽事,乒乓球運動員樊振東和馬龍將代表國乒出戰。按照賽程安排,11月13日2020國際乒聯男子世界盃舉行小組賽;14日白天舉行1/8決賽,當晚舉行1/4決賽;半決賽將於15日下午舉行,最終的決賽時間為15日夜間。根據賽事規則,前8號種子選手將直接晉級16強正賽,9至21號種子選手將分成四個小組,小組取前兩名晉級16強正賽。樊振東、馬龍都是前8號種子選手。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