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創建國家森林城市 7月迎接測評

2017-04-19 16:08:39|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日照將於今年7月迎接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測評

  大眾網日照4月18日訊:4月18日,日照召開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推進會,印發《日照市迎接國家森林城市驗收工作方案》,通報了全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推進情況,並對迎查測評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日照市副市長徐淑利出席會議並講話,日照市林業局局長王洪彩參加會議,會議由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磊主持。

  根據創森要求,今年7月,國家森林城市檢查驗收組將對日照檢查驗收。2013年,日照市城市創建為首批“山東省森林城市”,2014年5月正式申請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同年6月獲國家林業局批復同意創建。2015年,聘請林業局調查規劃設計院編制的《日照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建設總體規劃》通過專家評審並經市政府批准實施。

  創建以來,日照市確立了“陽光森林海岸、生態水韻之都”的森林城市創建目標,相繼出臺《關於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意見》《日照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實施方案》,全面加快創森5大體系40項指標建設。截至2016年底,日照全市林地面積達298萬畝,林木覆蓋率達到42%;城市建成區綠地率44.98%,人均公共綠地面積23.51平方米,主要指標符合“創森”標準要求,但仍然面臨著全域考核、全民參與、全面競爭的壓力。

  會議指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創建國家森林城市是實實在在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各有關部門要時刻堅持問題導向、聚焦短板、精準發力,集中解決工作進展不平衡、個別“創森”指標仍未達標、重點區域綠化水準不高、“創森”宣傳密度不足、氛圍不濃、內業資料歸檔進展不快等問題;要堅持挂圖作戰、挂圖督戰,對照《日照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迎查工作方案》,全力提升城鄉綠化水準、全力提升群眾支持率和滿意度、高標準做好內業工作、高標準籌備迎查現場,全力打好創森攻堅戰;要堅持壓實責任、強化督導,高度凝聚共識、層層壓實責任、嚴格督導檢查,確保創建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動起來,以“等不得”的責任感、“慢不得”的緊迫感、“爭一流”的使命感,高標準建設城市森林、精準化收集整理檔案資料、精細化準備迎查現場,加大督查考核,強化獎懲問責,奮力做好“創森”衝刺的各項工作,確保按期實現創建目標,為推進“生態立市”戰略,為建設美麗富饒、生態宜居、充滿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日照市政府副市長徐淑利還分別與各區縣政府、管委簽訂《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責任書》。(記者 趙洪芝)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