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營市墾利街道9個行政村鹽鹼荒灘變農田

2017-04-28 15:58:33|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鹽鹼荒灘變農田

  本報東營訊:看著村周邊日復一日的變化,東營市墾利區墾利街道西宋村、二十一戶村、大三合村等9個行政村的村民都很驚訝,土地平整、硬化道路……幾個月的時間裏,這個鹽鹼荒灘成了一塊塊像樣兒的耕地。

  “大動作”頻頻“花落”這偏遠的9個行政村,得益於墾利街道紅旗灘區片基本農田整理項目。據了解,墾利街道在2015年墾利區農田水利工程實施的基礎上,對這一片區進行提升改造,建設規模1.1萬畝,其中土地整平2600畝,配套建築物43座,建設5米寬硬化道路7554米等,項目預算總投資1451萬元,全部為市級財政資金,計劃2017年5月完工。

  在去年申報並實施墾利街道紅旗灘區片基本農田整理項目的基礎上,墾利街道還與黃河口鎮聯合申報生産片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項目(含街道土地2000畝)目前已經做好已實施土地開發整理(復墾)項目的後期管護工作,確保耕地穩中有增。

  2016年以來,墾利街道緊緊圍繞國土資源管理目標,找準服務定位,按照“保護資源、保障發展、維護權益、服務社會”的總體要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切實加強自身建設,認真履行職能,開拓創新,狠抓落實,著力提高國土資源利用水準及國土資源保障能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努力。

  墾利街道積極開展村莊地籍調查工作,清查集體土地所有權共有宗地307宗,現已發證139宗,為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證打下了基礎;在宅基地使用權方面,完成測量農村宅基地使用權11436宗,面積20830.5畝,完成權屬調查宗地10178宗,完成比例89%。同時,街道嚴格宅基地使用管理,對申請建房戶均進行實地測量,確保不佔用基本農田,借助土地變更調查工作,共為10戶宅基地辦理手續,保障民生工程用地。

  借助全區永久性基本農田規定和規劃調整機會,墾利街道將油田改制創業園、小微創業園和農業産業園進行規劃調整,在油田改制創業園已新加規劃指標550畝,小微創業園和農業産業園新加規劃指標正在積極申請中,力爭通過規劃微調,基本適應街道辦事處兩年內的發展需要,為街道經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此外,為搞好土地衛片執法檢查工作,墾利街道結合實際,將全街道劃分為5個巡查區域,聯合執法中隊、農村社區進行定期巡查,並按時記錄土地巡迴檢查臺賬,對發現的問題,及時制止,及時上報。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等重大節日,配合區局到集市發放宣傳單並進行廣泛宣傳,使土地法律法規深入人心。充分發揮多部門的聯動作用,對轄區內違法佔地和違章建築及時進行查處和制止,力爭做到“早發現、早制止、早整改”。(記者 李廣寅 通訊員 周曉 龐曼)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