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出臺大力培植“三強”企業實施意見

2017-05-11 13:53:53|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泰安市出臺實施意見 大力培植“三強”企業

  大眾網泰安訊:近日,泰安市出臺關於大力培植“三強”企業的實施意見,按照“有扶有控、扶優培強”的要求,努力培植“三強”企業,加快形成大企業拉動、骨幹企業支撐、眾多成長型中小科技企業多點撬動的梯次發展格局,打造泰安經濟發展升級版。

  一是加大財政扶持。設立市財金集團,由市財政籌措和整合各類資金,聯合省財金集團出資,組建25億元的産業投資引導基金(母基金),引導撬動金融和社會資本設立60億元的文化旅遊業發展投資基金、20億元的實體經濟産業投資基金、70億元的戰略性直投基金;積極爭取國家和省專項資金支持;縣(市、區)建立專項扶持資金。

  二是提供融資保障。改建新建四大國有資本運營公司,成立國泰民安集團、泰安金控集團、泰山旅遊集團、泰山科技發展集團,搭建註冊資本金超過100億元的四大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平臺;深化政銀企合作,與兗礦集團合作設立10億元的融資租賃公司,為“三強”企業提供融資增信支持;建立金融風險聯合處置機制;鼓勵企業上市融資;支持鼓勵國有資本、國有企業與“三強”企業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

  三是支持企業創新。支持傳統産業改造提升,以工藝改造和裝備升級為主攻方向,實施“新一輪技術改造計劃”;鼓勵“三強”企業加大研發投入,研發佔銷售收入比例達到3%以上的大型企業,研發投入佔銷售比例達到5%以上的中型企業,市財政從市級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資金中拿出一定的比例,採取項目後補助方式,支持企業創新發展;支持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建設、企業品牌建設;鼓勵企業參與標準制修訂。

  通過培植,爭取3-5年,各縣(市、區)都有5家以上稅收過億元,區域拉動力強的大企業;有10家以上納稅過5000萬元,行業競爭力強的骨幹企業;有30-50家成長性好納稅1000萬元以上,財稅貢獻力強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形成大企業拉動,骨幹企業支撐,科技成長型企業多點撬動的産業發展組織結構,加快經濟發展。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