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以創城促民生 讓群眾得實惠

2017-05-12 13:41:1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以創城促民生 讓群眾得實惠 ——濱城創城小記 

  近日,記者騎上單車,開始了濱城一日遊。一條條乾淨整潔的街道,一個個秩序井然的市場,一幅幅傳播文明的宣傳畫……所到之處,無不令人心情舒暢。

  三年來,濱州市濱城區堅持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圍著民生轉,從改善市民衣食住行的細節入手,從解決群眾關心的民生問題著眼,讓群眾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伴隨而來的是城市內涵和市民素質的大提升。濱城區委書記張寶亮説:“創城不只是為了一塊牌子,而是以創城促民生,讓群眾得實惠。”

  王老漢出門不打怵了

  “以前不光車塞著大門,出門還得踩著水,現在我出門再不打怵了!”在油區辦家屬院,81歲的王守峰與記者攀談起來。他家緊挨六街市場,買菜倒是方便,但出門難,批發貨品的車經常堵在家門口,賣水産的順手就把臟水倒在地上,整個環境臟亂差。

  “對於六街市場,市民是又愛又恨。”北鎮街道六街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郭建民説。該市場始建於1991年,幾次擴建形成大型規模,集蔬菜、水産、肉蛋畜禽、幹鮮果品于一體。有經營業戶1300多戶。但由於規劃管理滯後,市場暴露出的問題越來越突出,活禽宰殺沒有專門區域,熟食商位設計沒有防蠅設施,水産商胡亂排放臟水,加之市場人流量大,衛生管理跟不上,整個市場污水橫流、垃圾遍地、臭氣熏天。

  整治決定由政府買單,不收經營業戶一分錢。一個多月後,六街市場“涅槃重生”,市場日人流量增長到2.5萬-3萬人,日營業額上升到3000多萬元。

  除了六街,在創城期間,濱城共集中整治了20處重點農貿市場,其中9處為新建改建,11處為規範提升。

  李大姐沒了夏天的煩惱

  “以前進了四月就不敢開窗戶,現在不怕了。”家住黃河一路鴻泰小區的李青,談起露天燒烤就頭疼。以前,黃河一路是有名的“燒烤街”。每到天氣轉暖,燒烤盛行,煙霧繚繞,垃圾遍地,噪音擾民,附近許多居民夏天直接不敢開窗戶。

  作為城區,濱城餐飲市場活躍,露天燒烤尤為突出。創城之初,全區有燒烤經營業戶400余戶,集中分佈于城市幹道兩側及居民區周邊。業戶超範圍、超時間經營,且多數使用炭火,無油煙凈化設備,成為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到了夏天,我們接到投訴電話中,多是露天燒烤,群眾意見很大。”濱城執法分局局長宋純傑説。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濱城在全區啟動了露天燒烤綜合治理。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