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即墨市靈山鎮:依託玫瑰小鎮發展鄉村旅遊

2017-05-12 15:56:06|來源:齊魯晚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玫瑰花海旁,小村也飄“香”

青島即墨市靈山鎮:依託玫瑰小鎮發展鄉村旅遊

玫瑰小鎮中玫瑰盛開

青島即墨市靈山鎮:依託玫瑰小鎮發展鄉村旅遊

姜戈莊村新景象

  在距離青島即墨市靈山鎮鎮政府6.5公里的地方,有一處面積2000余畝的玫瑰園,園區內種植著600余個品種60多萬株玫瑰花,被稱為玫瑰小鎮。就在距離玫瑰小鎮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借助玫瑰小鎮的輻射作用,姜戈莊村開啟了農業産業和旅遊産業的共同發展。在2015年,姜戈莊村被農業部評選為全國120個“中國最美休閒鄉村”之一。

  8個月時間,鄉村舊貌換新顏

  姜戈莊村中心位置的幸福廣場上,矗立著一塊寫有“中國最美休閒鄉村”的大石頭,四週栽種種類繁多的花草樹木,在廣場的對面,則是修葺一新的水景。如果不是聽了靈山鎮工作人員徐琳介紹,沒有人會相信,在一年多以前,這處花園一樣的小廣場曾經是村裏的墳地,一側的河道裏則是堆滿了垃圾野草的臭水溝。

  2016年3月,姜戈莊村開啟了全面改造,歷時8個月,村子煥然一新。除了鄉村道路修整,房屋外墻修繕涂裝,九龍河河道清污改造,姜戈莊村還利用村子原有閒置土地建成景觀和廣場,讓鄉村變漂亮的同時,給村民打造了全新的活動場所。

  “改造姜戈莊村的資金主要由4部分構成,一部分是即墨市政府美麗鄉村建設資金,一部分是涉農資金,再就是市場化運作帶來的支持,另外,靈山鎮鎮政府也給予了配套資金。”即墨市靈山鎮旅遊業發展負責人王曉雷説。

  除了中國最美休閒鄉村的稱號,姜戈莊村還是青島十大旅遊魅力村鎮以及即墨市30個精品示範村莊之一。“靈山鎮聘請浙江大學城鄉規劃設計院,以創建旅遊特色村為定位,進行了高標準、高起點規劃設計。”王曉雷介紹,村莊在發展鄉村遊方面主要依託的是玫瑰小鎮,目前發展鄉村遊還處於起步階段。

  村民張啟順是鄉村改造的直接受益者,他家門口的園子改造成了廣場,不遠處的養豬場關門,再也不會有臭味飄到家裏。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