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加大資金投入扶持“體育+”産業

2017-05-12 13:57:0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我省應全力扶持“體育+”産業

  隨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人民群眾消費結構升級,作為國家“幸福産業”重要組成部分的體育産業,將迎來跨越發展新機遇。近日,山東省宏觀研究院開展了關於山東省體育産業發展情況的調查,認為:當前山東省人均GDP已跨過8000美元的“體育産業爆發分水嶺”,未來十年,山東省應把“體育+”作為綠色産業、朝陽産業,大力培育,全力扶持。

  産業總産出達1980.8億元

  當前,山東省體育産業呈現出規模持續擴大態勢,産業集聚效應明顯。據了解,截至2015年底,全省體育産業總産出達到1980.8億元,實現增加值606.7億元,均位居全國第四位,佔全省地區生産總值的0.96%,超出全國平均水準0.2個百分點。體育設施種類、規模、檔次和人均體育場地面積均位居全國前列。

  産業融合加速推進,市場主體不斷壯大。體育與科技、文化、健康、養老、旅遊、金融等相關行業日益融合。以雲計算、物聯網和大數據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運動裝備、體育服務的融合創新發展悄然興起,山地戶外、海洋體育、航空運動為主題的運動休閒業態蓬勃發展。資本運作有序推進,省體育局與山東産權交易中心合作搭建“山東體育産業資源交易平臺”,為全省各類體育産業資源交易提供專業化平臺服務。

  加快體育産業發展、推進機制不斷完善需要政策保駕護航。據了解,山東省政府制定出臺了《關於貫徹國發〔2014〕46號文件加快發展體育産業促進體育消費的實施意見》(魯政發〔2015〕19號),14個市印發了貫徹落實國發46號文件實施意見。全省擁有48個省級體育協會,17市均設有體育總會,各縣(市、區)建立了500余個體育協會,形成了省、市、縣三級聯動的推進機制。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