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強化旅遊安全保障 防範重特大事故發生

2017-06-30 13:24:32|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山東要求​加強暑期旅遊安全工作 防範重特大事故

  齊魯網6月29日訊:近期,山東省接連發生多起事故,安全形勢十分嚴峻。對此,山東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市、各部門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安全生産各項工作,有效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目前正值山東省暑期旅遊旺季,為進一步強化旅遊安全保障,防範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發生,山東省旅發委日前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要以保障遊客生命財産安全為首要任務,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憂患意識、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站在廣大遊客角度想問題,把重大風險隱患當成事故來對待,守土有責,敢於擔當,完善體制,嚴格監管。當前要特別重視暑期旅遊旺季安全監管和極端天氣預警預報工作,結合省旅遊發展委下發的《山東省旅遊發展委開展旅遊安全四大專項行動實施方案》《2017年全省“旅遊安全生産月”和“旅遊安全生産萬里行”活動方案》《2017年全省旅遊安全百日攻堅行動實施方案》等文件要求,進一步強化各項防範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廣大遊客安全、平穩度過汛期。

  各市要督促旅行社強化對遊客的安全保障。一要強化風險防範。建立健全産品安全風險評估制度,審慎選擇依法合規經營、信譽好、具備安全保障能力的輔助人,根據自身能力,科學、安全、合理地安排旅遊經營活動,嚴禁超能力、超負荷接待經營,加強對導遊和領隊的安全培訓和教育,加強惡劣天氣條件下對旅遊者的安全保障和提醒提示;二要嚴把用車關。確保使用有旅遊運營資質、車況良好、有充足保險保障的車輛和技術嫺熟、熟悉路況、身體健康的駕駛員。三要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投保與自身風險相匹配的旅行社責任保險,依法報送突發事件信息,加強預案演練,強化對遊客的救助。

  各市要結合“四大專項行動”、“旅遊安全生産月”、“旅遊安全百日攻堅行動”等工作安排,繼續督促A級景區做好大型遊覽、遊樂設施的自檢自查和最大承載量的制定及流量管控工作,同時配合公安、交通、質監、食品藥品監管、體育等相關部門,加強對旅遊車輛、大型旅遊節慶活動、大型遊覽和遊樂設施、旅遊餐飲、涉水項目等的聯合檢查和監管。同時,要高度關注暑期天氣情況,景區要及時發佈本地的安全提示信息,要督促山嶽、洞穴、涉水旅遊景區對暴雨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加強隱患排查,做好對旅遊者的安全提示,嚴防事故發生。同時,要做好旅遊者滯留、被困、傷亡等突發事件的應對準備。

  要加強與公安、交通、衛生、氣象等部門的信息溝通與協作,做好安全風險提示;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及時向社會公佈汛期旅遊值班電話,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應急防範準備,一旦發生涉旅突發事件,要按照預案要求啟動應急機制,及時報告,不得遲報、謊報、瞞報、漏報,確保快速有效應對。(記者 李靜)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