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18日中午前投檔

2017-07-17 17:26:53|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7月18日中午前投檔

山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18日中午前投檔_fororder_c2f97f026f5ca826ded32cf86be4181c_副本

  齊魯網7月17日訊:山東省教育廳消息,7月17日晚,山東文理類本科普通批按高校確認的最終投檔比例進行模擬投檔,本次投檔(文理類本科普通批)為招生錄取工作中的最大批次。

  (1)平行志願投檔原則

  平行志願按照“分數(位次)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投檔。即在線上考生中先按分數優先的原則從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考生填報的學校誌願順序投檔。地方農村專項計劃、預科班等對考生報考資格有要求的招生類型投檔時須關聯合格考生名單。 文理類本科普通批每次志願首輪投檔錄檢結束後,如高校有缺額計劃則採取多輪投檔的辦法補充投檔。在未錄取的考生中,根據其當次志願填報的高校,從高分到低分按照平行志願的投檔原則進行下一輪次投檔。投檔時不降低分數要求,考生高考成績(位次)應達到或超過計劃缺額高校當次志願首輪投檔線(位次),且考生不再參與上一輪退檔高校的投檔。錄取過程中,根據高校缺額計劃和高校回檔時間情況確定多輪投檔的次數。 考生投檔成績及志願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檔時,則按位次投檔。夏季高考考生位次確定辦法如下:文史類按照考生投檔成績(原始總分+特徵分)、語文、文科綜合、數學、外語的順序,理工類按照考生投檔成績(原始總分+特徵分)、數學、理科綜合、語文、外語的順序,依次比對成績,成績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檔成績及各單科成績均相同時,比對隨機碼,隨機碼小的位次在前。隨機碼在高考前由計算機隨機生成。

  (2)投檔比例

  部屬及非山東省屬高校按其確定的投檔比例投檔。未調整投檔比例的,按其公佈招生計劃1:1的比例投檔。山東省屬高校統一按公佈招生計劃1:1.03的比例投檔。

  (3)徵集志願投檔

  根據高校招生計劃缺額數,在生源範圍內按1︰1的比例投檔。

  (4)調劑志願投檔

  本科普通批調劑,設地方農村專項計劃高校、非農村專項計劃公辦高校、其他高校3類高校服從調劑志願選項,如果考生同時填報2類以上選項,按地方農村專項計劃高校、非農村專項計劃公辦高校、其他高校的順序進行調劑。調劑時需根據高校招生計劃整體缺額數和填報高校服從調劑志願生源情況,分文理類按1:1的比例確定高校調劑錄取投檔線,在填報服從調劑志願的考生按考生分數(位次)向高校隨機投檔。只招收有專業志願考生的專業不進行調劑。(記者 張洪波 )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