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委書記孫述濤:立足實際 打造全域一體新格局

2017-07-20 08:41:20|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獨家專訪威海市委書記孫述濤:産城融合協同發展 打造全域一體新格局

威海市委書記孫述濤:立足實際 打造全域一體新格局_fororder_0247285357942848752e2ebb7aae0d8e_iqilu_副本

  齊魯網7月19日訊:山東省十一次黨代會報告中提出:要“著力優化協調發展格局。堅持區域協同、城鄉一體、陸海並重,在協調發展中拓寬發展空間”。作為地處東部沿海、經濟較發達的城市,威海在新一輪發展規劃中,立足實際,放眼未來,用新産業帶動新城市,構建起全域一體發展新格局。

  正在建設中的東部濱海新城,是威海拓展城市空間、打造全域一體的主戰場。最近,隨著市政管網和基礎設施的全面就位,這片曾經的鹽鹼灘逐漸蛻變出城市的模樣。

  中共威海市委書記孫述濤介紹,全域城市化並不是説把整個威海這個區域都變成城市,而是我們結合威海的特點,佈局沿城市海岸線,每隔25公里左右,佈局一個小城市,這樣就能夠使生活在這個區域腹地中的老百姓,農村居民就可以就近到城市來就業。同時新城也是一些新的産業發展的,或者一些新業態新模式的産業項目的承接載體。

  新城雛形初顯,各路投資項目也紛至遝來。然而,今年上半年收到的近300個投資意向中,八成多被拒之門外。

  孫述濤説,堅決不讓一般的商業地産項目來綁架了城市的建設發展,必須是嚴格按照城市的規劃方案來佈局。我們打造的是以休閒旅遊、醫療健康、教育文化、商貿服務為主的這麼一個新型的城區,就是要招商選資了。

  從引資到選資,威海在新城建設中的“高門檻”,恰恰反映出這座城市對未來發展的謀篇佈局。省十一次黨代會提出,通過發展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實現産業智慧化、智慧産業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這正與威海的轉型之路不謀而合。以創建國家區域創新中心為契機,威海相繼與工信部和哈工大聯手,打造起電子信息、創新創業綜合研發、服務平臺。而高端醫療器械、碳纖維製造和對外服務貿易等方面的國家級産業園區也正在建設中。

  孫述濤表示,這一次省黨代會提出來要實施新舊動能轉換的重大工程,新動能到底怎麼來?不能夠有短視的目光,而必須要有長遠的眼光。這些園區的建設可能在三年五年之內對拉動GDP、對稅收,可能數字上不會有很大的突破,但是必須是立足於今天,打下基礎,為未來的發展,留出出路來。這樣才能一步一步地把這個城市,建設成為一個宜居宜業宜學宜遊的一個卓越城市。(記者 劉駿 李振利 伊力 威海臺 楊硯波 劉少)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