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考錄取揭秘:新增考生手機驗證碼

2017-07-21 14:21:01|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揭秘山東高考錄取全程 新增考生手機驗證碼

【教育(圖片+摘要)】山東高考錄取揭秘:新增考生手機驗證碼

【教育(圖片+摘要)】山東高考錄取揭秘:新增考生手機驗證碼

  齊魯網濟南7月21日訊:2017年高考已經進入錄取階段,你知道考生是怎樣被心儀院校錄取的嗎?數十萬考生的檔案信息是怎樣精準的投放到院校呢?21日上午,2017年山東省招生錄取工作媒體開放日舉行,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副院長張志剛為大家介紹錄取成果,閃電新聞記者來到高考錄檢現場,用直播鏡頭為大家揭秘了高考招生全過程。

  新增手機驗證碼 保障考生志願安全

  開放日現場,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副院長張志剛為大家介紹今年的招生錄取工作。據了解,今年省招生考試院重點加強了考生志願填報數據安全管理工作,考生新增加了手機驗證碼,有效保證考生信息安全,目前沒出現志願篡改的情況。

  省招考院實行數據三段密碼管理,分段管理密碼,志願填報結束後,數據及時保存,由第三方管理。目前考生志願填報錄取工作比較平穩。

  同時,張志剛強調了“三個不允許”,即不允許中學統計考生成績,不允許教師接受考生委託代替填報志願,不允許中學和教師干預考生填報志願。凡違反規定要求的,一經發現,由教育行政部門對中學或工作人員進行嚴肅處理。

  目前,高考錄取5個批次中,本科提前批已經結束,本科普通批正在進行中,今年本科批次合併錄取,工作量非常大。

  建議:把握好填報時間 報考院校拉開梯度

  張志剛介紹,根據之前志願填報情況,正常時間節點以後,有考生存在沒填上志願的情況,另外,有些考生志願填報過程中,總是選擇好學校。“這樣有點可惜,一定要把握好時間,招生考試錄取工作有自己的規矩,尤其是後期填報一定不要遺忘填報時間。另外,考生選擇學校一定要拉開梯度,不要報得過高。”

  另外,考生在填報志願規定時間內最多可以修改2次志願信息,並以最後一次填報(修改)提交的信息為準。因此,建議考生一定要提早做好填報前的功課,早選定學校。

  貼心短信隨錄取通知書發放 防止虛假招生

  省教育廳巡視員張志勇介紹,馬上要發錄取通知書,發放錄取通知書的過程中,將會給每個考生發短信,告訴考生報到信息,有哪些資助的渠道,防止虛假招生,防止上當受騙。

  據了解,在招考過程中,省招考部門努力向外省高校介紹山東省的生源,包括部屬院校和省屬重點高校,“只要多錄取一個考生,就關係到一個家庭的幸福。”(記者 張煜晴 亓子涵 劉曉龍 王舒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