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沿海11處免費景區公交出行攻略

2017-08-14 10:10:07|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青島沿海這11個景點免費玩 公交攻略請收好!

  齊魯網青島8月13日訊:五四廣場、奧帆中心、八大關、棧橋、中山公園、海水浴場……這些都是青島沿海一線的標誌性景點,他們還有一個共同特點,那就是全免費。遊客們來到青島,這些景點是必去的,而沿海一線這樣的免費景點有11處之多。8月13日,青島交運集團溫馨巴士設計製作了11處免費景區公交出行攻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車去旅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ee742b665ddc0ace4d37e161d442a7d_iqilu_副本

  從火車站下了火車,就來到了海邊的免費景點——棧橋,這裡可以説是青島市的標誌性景點,每年都會吸引大量的遊客參觀。由此沿著海岸線往東,還有魯迅公園,第一海水浴場,中山公園等等景色優美的免費景點。曾經舉辦過2008年奧帆賽的奧帆中心,免費向遊客開放,藍天碧海加上海面上飛馳的遊艇和帆船,讓遊客絡繹不絕。八大關景區風景如畫,樹木鬱鬱蔥蔥,各類歐式別墅掩映在其中,每年吸引著外地遊客慕名來參觀。

  據交運溫馨巴士工作人員統計,在前海一線,從棧橋往東數,分別有棧橋、魯迅公園、第一海水浴場、中山公園、八大關景區、音樂廣場、五四廣場、奧帆基地、雕塑園、石老人海水浴場、石老人,一其有11個免費景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d16ccdf04b351e3adff969d5028f324_iqilu_副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ebb195c688b00fa2479ab1c08dc829b_iqilu_副本

  為了讓乘客更加直觀地了解沿海一線11處免費景點的地理位置和乘車公交線路,溫馨巴士31路駕駛員盧曉敏在工作的同時還客串起了“導遊”。“到哪下車,怎樣換乘,步行多少米,最近的景點在哪?”根據乘客經常諮詢的問題,盧曉敏利用業餘時間實地探訪沿海一線免費的景點,經過她的悉心整理,一份電腦繪製的交運溫馨巴士“公交出行地圖”成功出爐。

  打開地圖,青島沿海一線的各街道一目了然,各個景點在地圖上做了詳細的標注,在每個景點上還標注了可以到達的公交,什麼位置有什麼景點通什麼公交車,讓乘客一看便知。盧曉敏告訴記者:“在開車過程中,駕駛員是不能與乘客交談的。可是如果不回答乘客的問題,有的乘客會認為我們服務不到位。許多的景點線路複雜,甚至還有小路交叉分佈,僅憑語言上描述,乘客也並不能直觀地了解到景點的位置和到達方式,有時解釋半天,乘客還是一臉茫然。有了這張地圖,乘客一看便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5b8cad721701a1847a0e9190c13f30c_iqilu_副本

  同時,溫馨巴士提醒市民和遊客,目前是旅遊旺季,道路交通壓力比較大,停車位也比較緊張,希望遊客優先乘坐公交車前往旅遊景點進行遊覽參觀,倡導綠色低碳出行。

  附:11處景點乘坐這些公交車

  1、棧橋:可乘坐223路、旅遊觀光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等車輛在棧橋站下車。

  2、魯迅公園:可乘坐223路、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魯迅公園站下車。

  3、第一海水浴場:可乘坐31路、468路、605路、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南海路站下車。

  4、中山公園:可乘坐31路、223路、468路、604路、605路等公交在中山公園站下車。

  5、八大關:可乘坐31路、223路、604路、605路在武勝關路下車;也可乘坐468路公交在寧武關路站下車。

  6、音樂廣場:可乘坐468路公交在音樂廣場站下車。

  7、五四廣場:可乘坐601路、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五四廣場站下車;也可乘坐31路在市政府下車。

  8、奧帆基地:可乘坐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福州路南站(奧帆基地)下車。

  9、雕塑園:可乘坐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海龍路(雕塑園)下車。

  10、石老人海水浴場:可乘坐嶗山風景線、仰口風情線在秦嶺路香港東路下車。

  11、石老人:可乘坐612路、629路、638路、嶗山風景線在石老人下車。(記者 孫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