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設立旅遊産業發展基金 搭建全域旅遊新平臺

2017-08-29 16:01:30|來源:大眾日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大美乳山愈來愈亮麗耀眼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乳山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優勢,開放、包容是乳山旅遊的特色,他們以豐富的姿態構建全域旅遊新格局,吸引國內外遊客的到來。目前,威海乳山市已擁有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8個,旅遊業正呈現出健康穩步發展的新勢頭。

  乳山旅遊:背後是持續健康發展

  在乳山,一批高標準設計的規劃正漸成體系。《乳山市旅遊發展總體規劃》、《乳山市紅色旅遊概念性規劃》和《馬石山景區修建性詳細規劃》,統籌引領著乳山旅遊持續健康發展。

  近年來,乳山旅遊業以打造旅遊目的地城市、促進城市轉型和可持續發展為目標,樹立“大旅遊”發展理念,千方百計構築“大格局”,全力加快項目建設,創新開發機制。據了解,乳山通過組建國有旅遊發展有限公司與中金國泰合作,設立總規模20億元的乳山旅遊産業發展基金,用資本驅動的方式,搭建起全域旅遊新平臺,將有限的旅遊資源進行最大程度的整合,有效地解決了全市旅遊項目資金短缺和運營不專業問題。今年將重點抓好岠嵎山、大乳山、馬石山紅色教育基地沿線及牡蠣小鎮等優質旅遊資源開發,做足“項目+”、“資金+”文章。2017年大乳山濱海旅遊度假區、福如東海文化園入選全國68個重大旅遊項目;臺依湖酒莊成功獲得山東省旅遊休閒重大工程項目;乳山市福如東海文化園成功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並確定為全國優選旅遊項目。

  據悉,2017年全市重點旅遊項目計劃投資7.54億元,目前,已完成投資2.81億元,崮山寺理想家園、臺依湖國際酒莊、福如東海文化園、雙山等項目建設均有較大程度進展。

  在大力推進重點項目進展的同時,乳山將美麗鄉村建設與全域旅遊緊密結合,一體打造。2017年共投入1億多元用於馬石山紅色教育基地沿線44個村的美麗鄉村建設,其中桃源古村東尚山、紅色密營下石硼、鐵血丹心馬石山、大愛無疆田家村、世外桃源玉皇山後已成為乳山鄉村旅遊的典型代表。

  模式創新:“乳山遊”頻頻“亮劍”

  為構建大旅遊新格局,提升乳山旅遊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開展全方位旅遊宣傳推介,不斷提升城市品牌影響力和知名度,乳山大力開展旅遊推介活動,借助威海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辦的旅遊推介直通車,乳山市旅遊局攜乳山市旅遊集散中心、大乳山濱海旅遊度假區等旅遊企業積極參加了淄博—臨沂、棗莊—濰坊等旅遊推介會。7月,乳山市旅遊局又組織全市旅遊企業赴泰安、青島、煙臺等地開展旅遊推介活動,與當地30余家旅行社簽訂合作協議。

  據了解,7月份乳山市旅遊局新媒體影響力指數由第一季度的55位躍居全省第5。今年1—7月份,全市共接待遊客566.9萬人次。暑假期間,乳山市旅遊集散中心日均承接遊客多達4000余人。

  慕名而來的不僅僅是遊客,6月5日—6月9日,香港衛視《映像·乳山》攝製組來到乳山市進行拍攝。節目組先後來到銀灘、大乳山、臺依湖等景區,並對乳山市特有的宮寶田八卦掌、牛郎棍、大秧歌等乳山民俗、特産進行錄製拍攝。透過鏡頭,《映像·乳山》紀錄片在香港衛視、香港衛視網絡頻道等平臺上播放,並通過亞太衛星覆蓋北美、歐洲、東南亞等地區,向全球推廣乳山旅遊及民俗文化。

  2017年,“乳山遊”頻頻“亮劍”,全媒體行銷戰略的開啟,讓大美乳山愈來愈靚麗耀眼。

  繼往開來:走向更加開闊的領域

  近年來,乳山市開展精準招商,精心打造了旅遊産業招商平臺。對全市旅遊招商項目進行梳理,製作旅遊産業招商手冊,通過各類媒體平臺加大項目推廣宣傳。同時,帶領旅遊企業“走出去”,廣泛蒐集各類招商信息,完善旅遊項目招商數據庫;併為旅遊項目提供全方位服務,協助其解決發展過程中的實際問題。

  對外開拓的同時更要提升內在實力。乳山市旅遊局穩抓精準幫扶,開拓旅遊幫扶新道路。據悉,今年上半年,乳山市旅遊局爭取各級扶持資金500多萬元,用於全市新建旅遊廁所、福如東海展覽館建設和下石硼村扶貧等項目。同時,引導有資源條件和發展潛力的旅遊點大力發展鄉村旅遊,吸納周邊村民在新興農業旅遊示範點就業,階段性就業達4000余人,為群眾致富增收開闢了一條新路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乳山旅遊正伴隨全域旅遊時代的到來,繼往開來,砥礪前行。(于鵬 楊潤勤 王寶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