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澤對“散亂污”小企業進行全面查處

2017-08-31 09:35:55|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小企業重生記:不是一停了之,菏澤這樣治理“散亂污”

  齊魯網菏澤8月30日訊:這次中央環保督察,菏澤市對造成空氣污染的“散亂污”小企業進行全面查處。但並不是一停了之,而是積極為它們尋找發展的新路徑。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菏澤】菏澤對“散亂污”小企業進行全面查處

  陳愛花打工的小板廠,前期因違規使用小鍋爐而被群眾舉報停業整改。現在廠子達到了環保要求,昨天一大早,冒著小雨,陳愛花和其他20多名工友就趕來復工了。她説:“閒了那麼長時間了,一想到可以幹活掙錢了,當然心裏高興啊。”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菏澤】菏澤對“散亂污”小企業進行全面查處

  淘汰小鍋爐,蒸汽代替煤,廠子之所以這麼快重新開工,得益於武安鎮政府為其找到了新熱源。通過蒸汽管道,鄆城琦泉生物發電供熱公司提供140度左右的蒸汽,而板廠用的溫度是106度,可以完全滿足其溫度要求。

  目前,武安鎮已經有13家停産整改企業與琦泉生物發電公司簽訂了蒸汽使用協議。主管線也正在建設之中。武安鎮副鎮長郭良存介紹道,從電廠到鎮政府駐地全長4千米,總造價850萬,加上支路管道造價達千萬,全部是由琦泉電廠單方面出資,板廠等企業只交配套費。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菏澤】菏澤對“散亂污”小企業進行全面查處

  交了配套費,用上了蒸汽,便可以重新開工。但企業也有自己的顧慮:萬一以後電廠把成本提高了再漲價,這個問題怎麼解決?鎮政府工作人員表示,鎮政府多次和電廠協調了,不能隨意漲價,“不行咱鎮上和他簽好協議”。

  除了架設蒸汽管道,讓企業向熱源地集中,菏澤市還利用國家西氣東輸主管網貫穿本市的優勢,讓企業通過煤改氣,向主管網區域集中,目前,産業集聚區正在逐漸形成。

  菏澤市環保局局長張善甲表示,一旦集中區建成之後,會配套建設大整噸的鍋爐,實現超低排放,規劃的大整噸的鍋爐都要在35噸以上,能夠解決企業發展的用汽問題和用熱問題。(記者 劉洋 劉傑 鄭茂生 菏澤臺 張文興 張金)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