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亞海洋合作平臺黃島論壇啟幕

2017-09-07 16:17:39|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2017東亞海洋合作平臺黃島論壇啟幕 袁隆平將主旨演講

  齊魯網9月7日訊:以“東亞聯通、絲路共贏”為主題的2017東亞海洋合作平臺黃島論壇今天正式啟幕。論壇將以“一主、兩展、五會”八個板塊活動呈現。來自中日韓、東盟及歐美等36個國家和地區的約570位嘉賓參會。這是繼去年東亞海洋合作平臺建設正式啟動後,舉行的又一次重大活動,將進一步深化平臺合作機制,促進中、日、韓與東盟各國在海洋、經貿、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贏、共同繁榮。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青島】2017東亞海洋合作平臺黃島論壇啟幕

  與去年相比,活動內容重點圍繞“四個突出”,即突出國際化、突出海洋文化、突出經貿交流、突出本地特色,進一步拓展了東亞海洋交流合作領域。

  在本次論壇上有幾大亮點值得關注:

  在開幕式上,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將發佈《東亞海洋合作研究報告(2017)》,將全面展示東亞海洋合作的基礎現狀和廣闊前景。

  此次論壇的高規格,還體現在到場大咖的知名度和硬實力上。

  雜交水稻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將發表主旨演講,他將就目前火熱的海水稻等話題與到場嘉賓交流。據統計,現如今我國有3500多萬畝沿海灘塗、15億畝內陸鹽鹼地。如果將這些資源利用起來,培育種植海水稻,有望將億畝鹽鹼地變為良田。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前副校長,美國工程院院士威廉・韋伯斯特在演講中則將重點關注全球資源問題。隨著陸地油氣資源的枯竭,海上油田的開發將成為以後的重點,隨著油田水深的增加,對開採設備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目前國際上開採最深的油田已達到了3000米水深,但是在西方市場上,現在還沒有一家中國企業的設備被採用,這對於中國的企業來説是機遇也是挑戰。如何克服在進入西方國際市場道路上遇到的各種困難,威廉院士的主旨演講給出可參考答案。

  此次參會總人數約850人,邀請國內外嘉賓約570人。其中,國外嘉賓約90人,立足“海洋、海外”,突出東盟十國,主要包括國際知名的經濟學家、企業家、藝術家、科學家參會;國內嘉賓約480人,主要包括國家部委、省、市領導,兩院院士、高校、研究機構的著名專家學者及國內著名企業代表。

  論壇為期兩天,期間還將舉行東亞工商領袖峰會、東亞港口聯盟大會,以及國際船舶與海洋工程創新與合作、海洋文化教育合作等多個分論壇,並陸續發佈《東亞航運發展大數據報告》、《2017東亞海上貿易互通指數》等成果文件。為東亞以及東盟各國的互聯互通、合作共贏以及海上絲綢之路開發建設搭建平臺。

  作為論壇的重要組成部分,東亞商品展、東亞文化藝術展以及海洋裝備製造展同時開幕,展覽持續到9月10日。

  東亞海洋合作平臺是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項目,平臺建設以山東省青島市為核心,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設立東亞海洋合作平臺總部,2016年成功舉辦首屆,拉開東亞海洋合作新的序幕。(記者 郭靜 叢芳 青島臺付秋鵬 黃島臺崔穎)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