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9月底前5家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2017-09-14 12:32:20|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煙臺月底前5家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推進醫聯體建設

  水母網9月14日訊:記者從市衛計委獲悉,我市將全面推開公立醫院綜合改革,9月底前,魯東大學醫院、海洋醫院、東源醫院、華茂醫院、芝罘島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中藥飲片除外)。

  5家醫院取消藥品加成

  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9月底前,魯東大學醫院、海洋醫院、東源醫院、華茂醫院、芝罘島醫院全部取消藥品加成(中藥飲片除外)。

  與此同時,加大公立醫院醫療費用控制力度,確保全年增幅控制在10%以內,藥品佔比30%,百元醫療收入消耗的衛生材料費20元,醫務性收入佔醫療收入比例達到35%以上,市衛計委對公立醫院醫療費用增長情況每月將進行排名和通報。各醫療機構要將控費任務落實到醫院各科室,分解到每一個科室,納入目標責任制考核範圍,考核結果與醫務人員的評優、評先、晉陞、聘用、績效工資分配等掛鉤。

  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之前國家的規定,公立醫療機構的藥品銷售價是在其實際購進價的基礎上加價15%作為銷售價,用於補償醫療機構運行成本。

  推進醫聯體建設

  10月底前,海港醫院與魯東大學醫院、海洋醫院、東源醫院、華茂醫院、芝罘島醫院啟動醫聯體建設。

  市衛計委相關人士指出,醫聯體把大醫院和基層醫療機構變成一個體系,實行連續、全面的服務,是服務、責任、利益、管理的共同體。成功的醫聯體要能為老百姓帶來這四個福祉:就近就醫、便捷就醫、全面服務、節省醫藥費用。醫聯體要將過去醫院、醫務人員和病人的關係,由一種短暫的、階段性的醫患關係,轉變成長期的、連續的、責任制的關係。

  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是以全科醫生為核心,以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為支撐,通過簽約的方式,促使具備家庭醫生條件的全科(臨床)醫生與簽約家庭建立起一種長期、穩定的服務關係,以便對簽約家庭的健康進行全過程的維護,為簽約家庭和個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連續、經濟的基本醫療服務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家庭醫生團隊主要以“1+1+X”模式組成。其中“1+1”為:1名二級及以上醫院主治醫師(含中醫)作為團隊指導老師;1名基層家庭醫生負責指導簽約對象就診、轉診和隨訪管理,落實督促診療方案的執行;“X”由護士、藥師、公共衛生醫師、健康管理師、心理諮詢師、計生專幹、護工等有醫學專業背景的人員組成,協助家庭醫生與患者聯繫溝通、負責患者的日常隨訪與篩查、個體化健康教育,以及飲食、運動等生活方式的干預。(記者 于明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