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一女子婚戀網站結識意中人 被騙20萬

2017-09-15 13:53:51|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警惕! 濟南一女子婚戀網站上結識意中人 被騙20萬

  齊魯網濟南9月14日訊:近年來,微信的出現給我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微信交友也成為了一種時尚,但網絡上的虛實需要我們擦亮眼睛,9月14日上午,濟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隊通報了兩起典型的網絡交友詐騙案件,這也給大家提了一個醒,近期交友詐騙案件持續多發,主要是嫌疑人充分利用了人們的好奇心、獵取心、虛榮心以及心靈空虛、心地善良等種種心理弱點,從而屢屢得手。

  【社會廣角(圖片+摘要)】濟南一女子婚戀網站結識意中人 被騙20萬

  【案例1】

  市民王先生報案稱因微信交友被騙1萬2千多元。7月的某一天,王先生在泉城廣場附近休閒娛樂,就用微信號搜索附近的人,並加了一個女性好友,對方自稱是東北人,25歲,單身。之後兩人就開始熱聊,隨著時間的推移、聊天的深入,王先生對其越來越有好感,並喜歡上了對方,一天在熱聊時對方提出了想買衣服,但錢不夠,能否借給她點,以後會還,王先生就陸續給對方轉賬1萬2千多元,第二天想讓其還錢時,對方説母親生病,急著回東北,事後再説,直到8月初的某一天,對方將其拉黑,王才意識到受騙。

  【案例2】

  我市趙女士通過世紀佳緣軟體,加微信好友認識了一位先生,對方自稱是台灣人,在某外企擔任主管,並説將於8月中旬來濟擔任業務經理,由於對對方産生了好感,趙女士每天都與其微信聊天。結果在8月上旬一天對方稱自己暫時無法來濟南了,原因是公司安排的300萬元任務尚未完成,只有完成後才能來濟南,讓趙女士等兩天。過了幾天,對方又聯繫趙女士,問能不能幫他暫出20萬元完任務,以便早來濟南上任,並能與趙經常見面。在對方甜言蜜語下趙女士將湊齊的20萬元轉入對方賬戶,之後,趙女士再聯繫對方時,微信已被拉黑,電話也轉成語音信箱狀態,方知上當受騙。

  【警方分析】

  現實生活中,網絡交友形式詐騙屢屢發生,騙子多以徵婚、交友網站為平臺,利用虛假身份與受害人進行聯絡,在騙取信任後,擇機實施詐騙,其特點主要有:

  1、頭像、昵稱高度女性化(或男性化)、自報信息中多自稱單身,年齡因你而定。

  2、藉故不見面,只是花時間利用網絡、手機與你進行感情聯絡,待感情升溫後,多以過生日、回家路費、親人生病、個人績效差等理由要錢、借錢等實施詐騙。

  3、受害人若要想看照片、視頻時,沒問題,騙子早已準備一大堆,要想聽語音,騙子也早有準備,有時也男女搭伴合夥詐騙。

  【警方提示】

  一是不洩露。網絡世界虛虛實實、真真假假,網聊一定要有戒心,不要過度透漏自己信息,以免給對方留有可乘之機。

  二是不輕信。交友軟體裏滿屏的優質交友資源,但廣大市民對自己要有充分認識,一旦遇到美女、帥男、意中人主動搭訕時,要警惕,不要衝動,盲目樂觀,也不要因面子問題而百依百順,記住天下無免費午餐。

  三是不轉賬。這是防交友詐騙的最好關口,廣大市民要為自己設一道安全閥,網聊中一旦觸及發紅包、借錢、轉賬等關鍵詞就要立即進行自我警示,要多點理性、少點感性,多點摳門、少點大方。(記者 馬銳 于剛)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