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10月底前全面淘汰燃煤小鍋爐

2017-09-26 16:20:25|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環渤海高鐵濰坊至煙臺段爭取2018年底前開工

  水母網9月26日訊:全市城市化工作會議昨日召開,會議提出今後將著力打造創新集成、高端高質的製造強市,對接東北亞、輻射中西部的物流中心,仙境海岸、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的文旅名城,生態優良、服務優質的康養勝地,努力把煙臺建設成開放創新包容、宜居宜業宜遊的現代化濱海城市。

  2020年,控制性詳細規劃全覆蓋,GDP達到或逼近1萬億元

  在規劃體系上,縱向上,市、縣(市)、鎮、村四級規劃網絡緊密銜接、全域覆蓋。到2020年,控制性詳細規劃覆蓋率達到100%。

  生態體系方面,將打造安全水生態體系,到2020年,市區空氣優良天數保持在310天以上。

  交通體系方面,將對接建設面向東北亞、輻射中西部的物流中心,提升高鐵覆蓋範圍和時速。港口吞吐量達到4億噸、機場通航城市突破100個、高速公路里程670公里,形成3.5小時到北京、4小時到上海的高鐵服務圈,2小時到日韓的航空服務圈,7小時到遼東半島的海運服務圈。

  公共服務體系方面,擴大優質公共服務資源供給和延伸,形成城市社區15分鍾醫療服務圈、文化健身圈、便民生活圈;千名常住人口擁有執業醫師2.9名。

  文化體系方面,讓“全國文明城市”、“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優秀城市”品牌永駐煙臺,地域特色文化全面融入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使煙臺因歷史而厚重、因文化而高雅、因文明而迷人。

  到2020年,全市規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2萬億元,地區生産總值達到或逼近1萬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邁上千億元臺階。

  爭取環渤海高鐵濰坊至煙臺段2018年底前開工

  爭取環渤海高鐵濰坊至煙臺段2018年底前開工建設,形成貫通煙臺2個國家級開發區、4個全國百強縣、輻射300多萬人口的高速大通道;大萊龍鐵路擴能改造,是煙臺建設現代物流中心的重要節點工程,要爭取今年底前啟動,2019年底投入運行,形成山東半島北部鐵路貨運大動脈。

  把煙台西港區作為全市港口建設的“一號工程”,全力推進30萬噸級原油碼頭二期、西港區至淄博輸油管道復線、30萬噸級航道拓寬等重點項目。加快啟動機場二期工程,同步抓好綜合交通樞紐建設,逐步實現機場與高鐵、城軌等其他交通方式零換乘。

  今年年底前,完成蓬棲高速建設任務;明年年底前,建成龍青高速;2020年6月底前,力爭文萊高速投入運營。規劃建設棲霞—海陽、萊州—牟平高速公路,實施G18榮烏高速改線工程。實施G228國道外移工程,推進開發區至蓬萊段濱海路等工程,爭取早開工早建設早貫通。

  在中心城區,2018-2020年開工建設6座立交橋;對現有68條斷頭路和丁字路,確保2019年底前全部貫通。

  10月底前全面淘汰燃煤小鍋爐

  實施電代煤、氣代煤工程,10月底前全面淘汰燃煤小鍋爐,11月15日前完成全市5萬戶氣代煤、電代煤更新改造。年底前全市範圍內全面消除劣五類水體,建成區內黑臭水體要100%完成整治任務。鼓勵工業、環衛、景觀使用再生水,力爭2019年再生水利用率達到50%以上。

  對現有3000多家小石材、小造紙、小電鍍等“散亂污”企業,10月底前全面清理取締;啟動和升級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工程,兩年內實現全部生活垃圾資源化、減量化、無害化處理;力爭到2020年新增造林面積45萬畝,完成濕地保護與恢復30萬畝。

  新建小區每百戶配建養老服務設施20平方米以上

  健全公共服務設施,優化醫療、文化、教育、體育、養老等設施佈局,引導優質公共服務資源向社區和農村延伸輻射。加強社區服務場所建設,每個街道辦事處或每3—10萬居民,設立一個標準化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新建居住區按室內人均建築面積不低於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於0.3平方米的標準,配套群眾健身設施;新建小區每百戶配建養老服務設施20平方米以上。

  全面解決城鎮中小學大班額問題;打造“健康煙臺、養生勝地”品牌,爭取到“十三五”末,醫藥健康産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1000億元,真正把“康養勝地”這個品牌叫響,使城市資源優勢最大程度地轉化為發展優勢、效益優勢。(記者 李泉江)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