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長假濟南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接近百萬人次

2017-09-27 10:05:39|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今年國慶中秋長假濟南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接近百萬人次

  齊魯網濟南9月26日訊:記者從濟南火車站獲悉,今年中秋、國慶假期,濟南火車站將積極採取增開客車,加挂擴編等方式增加運力,確保旅客順利出行。

  今年“雙節”8天長假,鐵路成為旅客出行首選,據鐵路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濟南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97萬人,日均8.8萬人,較去年同期(89.5萬人)增加7.5萬人,增幅8.4%。其中直通29萬人,同比增長4.7%;管內68萬人,同比增長10%。預計客流最高峰將出現在10月1日,發送量突破11.5萬人。

  “雙節”長假期間客流主要以探親流、旅遊流為主。短途客流集中在青島、煙臺、日照、菏澤、棗莊等地間往返;長途客流則以京津、滬杭、武廣、鄭州、西安、東北方向為主。今年中秋、國慶兩節重合,運輸期限增長,兩節客流疊加,客流將呈現持續高峰狀態,除黃金周兩端時段客流高度集中外,其他時段客流較往年增幅較大。

  從售票情況看,9月30日、10月1日兩天濟南發往青島、煙臺、威海、榮成、日照、臨沂等方向的車票基本售罄,發往上海、廣州、西安、南寧、廈門、烏魯木齊及東北方向的車票相對緊張,僅剩少量余票,而濟南發往北京方向的車票相對充足。

  為滿足旅客出行,濟南火車站增開列車16對。(其中包括臨客4對、高峰線8對、週末線4對。具體開行時間以12306網站公告信息和車站公告為準。)

  其中臨客4對,分別為:北京西~日照K4603/K4604次、長春~南通K4986/3 K4984/5次、濟南~棗莊西K5503/K5504次、煙臺~菏澤K5508/5  K5506/7 次。

  高峰線8對,分別是:濟南~榮成D9455次、濟南(濟南西)~榮成D9457/D9458次、榮成~北京南G4218次、北京南~青島北G4169/G4170次、青島北~北京南G4172/G4171次、青島北~北京南G4219/G4220次、北京南~濟南G4961/G4962次、北京南~青島北D4959/D4960次、青島北~濟南東D9452/D9451次。

  週末線旅客列車4對,分別為:青島北(青島)~濟南東D6022/D6021次、D6024/D6023次、青島(青島北)~濟南東D6026/D6025次、濟南東~煙臺D6061/D6062次。

  為應對國慶客流高峰,濟南火車站一是進站大廳高峰時段開啟全部9個進站通道(含一樓高鐵和美食城)和全部19個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購票取票,減輕高峰時段進站候車的壓力。二是車站成立2支黨員幫班隊伍,每天組織20多名大學生青年志願者,加開售票窗口、加強秩序維護、開展售票導購、諮詢引導等志願服務等活動。三是車站孜慧客服中心、董潔服務雷鋒崗將繼續圍繞重點旅客提供愛心預約、失物查找、重點交接等便民服務。車站重點旅客服務電話:15866612306。

  濟南火車站提醒廣大旅客,國慶中秋長假期間,出行旅客急劇攀升,建議旅客根據余票信息,提前做好出行計劃。截止26日仍有大量旅客未換取紙質車票,因小長假期間客流較大,建議已通過網絡購票、電話訂票的旅客提前到車站或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或提前2小時到達車站取票、候車,以免因客流較大耽誤您的行程。(記者 張帥 賈曉宇)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