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內兩名山上榜中秋熱門賞月景區

2017-09-28 11:35:33|來源:大眾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中秋熱門景區賞月指數出爐,山東這兩座山“亮了”!

  大眾網9月27日訊:我國自古有賞月的習俗,今年國慶假期剛好遇上中秋節,可以在長假中去異鄉賞月,體驗不同地方的中秋風情。我國哪些景區更易公作美看到明月高懸?據中國天氣網推出的中秋熱門景區賞月指數顯示,山東泰山和嶗山等熱門景區中秋時節出現明月高懸的概率較大,是中秋賞月的絕佳去處。

  哪些景區易現明月高懸?

【旅遊(圖片+標題)】【走遍山東-泰安】山東省內兩名山上榜中秋熱門賞月景區

根據1981-2016年曆史數據分析,更易出現明月高懸的景區。(任成英/製圖)

  一般來説,天空雲量低於5成時,更容易看到一輪明月。根據1981-2016年曆史數據統計,新疆喀納斯、西藏布達拉宮、山西平遙古城、北京故宮、山東泰山、山東嶗山、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山西五台山、吉林長白山自然保護區、廣東巽寮金海灣旅遊度假等熱門景區,中秋時節出現明月高懸的概率較大。其中,長白山、故宮、承德避暑山莊、五台山近36年來平均雲量僅為3成左右,是中秋賞月的絕佳去處。

  中秋是賞月的最佳時節。此時我國暖濕空氣已開始消退,雲量減少,冷氣團勢力有所增強,我國上空大部天氣比較平靜,秋高氣爽,空氣顯得格外清新、潔凈,月亮看上去既圓又大。恰如古詩所雲:“光輝皎潔,古今但賞中秋月,尋思豈是月華別,都為人間天上氣清澈。”

  哪些景區易上演“雲遮月”?

  當天空雲量在5-8成時,月亮往往躲躲藏藏,就會出現彩雲追月景色。據統計,四川峨眉山、河南嵩山、湖南張家界、貴州黃果樹風景區、上海迪士尼、浙江西湖、四川廬山、安徽黃山、廣東長隆、浙江烏鎮西柵、陜西華山此時天空雲量多在5-8成左右,更容易出現彩雲追月的現象,又為賞月提供了另一番意境。

【旅遊(圖片+標題)】【走遍山東-泰安】山東省內兩名山上榜中秋熱門賞月景區

根據1981-2016年曆史數據分析,更易出現明月高懸的景區。(任成英/製圖)

  從氣候上來看,中秋期間正好趕上“華西秋雨”的季節,“華西秋雨”主要出現在四川、重慶、貴州等地,此時往往陰雨連綿,而且多夜雨,一般從9月持續到11月份左右。由於秋季暖濕氣流通常不及盛夏,降雨強度雖不是特別大,但較為纏綿,天氣陰沉,雲量比較多,或出現彩雲追月的景觀。

  賞月穿衣攻略

  中秋節,又稱仲秋節,隨著由夏到秋的季節轉換,冷空氣勢力逐步增強,北方已陸續步入秋天,氣溫下降,晝夜溫差加大,尤其是山區或者高海拔地區。與家人、朋友、情侶共賞明月之時,還需注意添衣保暖。

【旅遊(圖片+標題)】【走遍山東-泰安】山東省內兩名山上榜中秋熱門賞月景區

根據1981-2016年曆史數據分析,熱門景區夜晚賞月穿什麼衣服合適。(任成英/製圖)

  從常年情況看,在熱門景區中,長白山、承德避暑山莊、平遙古城、廬山、五台山夜晚氣溫一般不足15℃,天氣較涼,宜適當增添衣服外出賞月,以免遭涼;故宮、泰山、嶗山、張家界、華山、嵩山、上海迪士尼、烏鎮西柵、西湖、黃山、峨眉山、黃果樹風景區氣溫處於15~20℃之間,氣溫適宜,外出賞月可以穿長袖或薄款衣服;而位於華南地區的廣東等地“暑氣”未盡消,傍晚前後至前半夜氣溫多處於25℃以上,著短袖類衣服即可。

  國慶遇中秋,8天長假簡直玩到high!由於假期時間較長,又值夏秋換季,天氣變化大,大家吃好玩好的同時,也要關注臨近天氣預報,提前安排好行程。

  (綜合中國天氣網等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