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交警發佈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預警

2017-09-29 16:47:33|來源:濟寧晚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濟寧高速交警發佈“國慶、中秋”道路交通安全預警 注意!12處事故多發路段、4個堵點

  十一長假即將來臨,由於今年國慶和中秋假期疊加、長達8天,旅遊、探親出行需求旺盛,加之高速公路繼續對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車實行免費通行政策,免費時段為10月1日0時起至10月8日24時止,屆時將迎來出行高峰,道路交通事故和擁堵風險加大。昨日,我市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隊面向社會發佈“國慶、中秋”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兩公佈一提示”。高速交警科學地對假期期間將出現的交通流尤其是出行峰值進行預判。同時公佈了轄區危險路段、事故多發點段、易造成擁堵路段,提醒廣大市民合理出行,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由於當前正值旅遊黃金季節,公眾出行意願強烈。高速路網的出行以小型汽車跨省自駕、省內中短途自駕和城市周邊自駕三種方式為主,呈現出以旅遊為主的“旅遊+團聚”車流疊加效應。總體而言,長假期間公眾對高速公路的通行需求增長迅猛,路網通行壓力巨大。預判國慶中秋期間高速路網流量僅次於春節長假,在熱門景區周邊、重要城際走廊、城市出入口等節點上,將會在車流高峰時段出現不同程度的階段性緩行或擁堵現象。因假期時間較長,公眾錯時、錯峰出行意識提升,預計返程期間流量較為分散,長假後期路網流量相對平穩。

  預判出行峰值

  9月30日

  午後流量迅速攀升並延續至晚間,下午16時至晚上21時期間,城市出入口高峰明顯

  10月1日

  迎來長假的首個峰值日,預計峰值時間段出現在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7時

  10月2日至3日

  會出現間歇性的小高峰,白天高速路網仍處在高位狀態,晚間則有所緩和

  10月4日中秋節

  預計上午11時左右達當天流量峰值,全天出入口流量僅次於10月1日,為假期第二個峰值日,午後流量呈下降態勢,路網相對平穩

  10月5日至6日

  流量呈回落趨勢,返程車流顯現,高速路網運行相對平穩

  10月7日至8日

  為集中返程時間段,10月7日達返程高峰。但公眾錯峰返程意識提高,提前返程、錯峰返程緩解了路網的通行壓力,返程高峰態勢有所緩和

  10月9日

  長假結束,流量逐漸平緩,回歸正常狀態

  易擁堵和危險路段12處危險路段和事故多發點段

  G3京臺高速K524-K527(曲阜段)K562-K566(鄒城段)G1511日蘭高速K217-K220(泗水段)K228-K234(曲阜段)K253-K255(兗州段)K265-K271(任城段)K293-K294(嘉祥段)G35濟廣高速K165-K167(梁山段)K184-K186(嘉祥段)S33濟徐高速K191-K193(汶上段)K204-K208(經開區段)K244-K247(魚臺段)

  4處易擁堵路段

  G3京臺高速K562-K566(鄒城段)G1511日蘭高速K228-K234(曲阜段)K293-K294(嘉祥段)G35濟廣高速K184-K186(嘉祥段)

  對易堵路段可繞行

  G3京臺高速可選擇繞行104國道G1511日蘭高速嘉祥至任城段可選擇繞行338省道任城至兗州段可選擇繞行327國道兗州至曲阜段可選擇繞行335省道曲阜至泗水段可選擇繞行342省道G35濟廣高速可選擇由G1511日蘭高速濟寧西收費站下高速,繞行337省道S33濟徐高速可選擇繞行105國道  (本報記者 蓋鳴霆 通訊員 張增翼 報道)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