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最嚴”駕考改革後首日多人取消約考

2017-10-10 10:31:44|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直擊濟南“最嚴”駕考改革後首個工作日 超50人取消約考

  齊魯網10月9日訊:今天(9日)是長假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也是駕考改革真正落地實施的第一天。那麼,被稱為“史上最嚴”的駕考現場,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情況呢?

  今天上午,記者來到了濟南城西駕考中心,在科目二候考區,記者發現,不少學員坐立難安。有駕考學員表示剛出的新規矩,和之前練習的不太一樣,也沒模擬考過,所以感覺心裏特別緊張。和這位駕考學員一樣心態的考生還有不少,甚至有的在當天取消了約考。濟南市車管所考試科負責人告訴記者,十月一號預約人數大大減少,已經預約成功在今天上午參加考試的,也有五十多人到車管所取消考試。

  原來,在科目二考試中,新的標準在倒車入庫和側方位停車兩項中增加了要求時限要求,規定倒車入庫時間不能超過210秒,側方停車時間不能超過90秒。而此前,只是要求停車的結果符合要求就可以。這樣對新學員來説,難度增加了不少。“今天我是在倒樁的時候沒通過,因為那個倒樁的延長線增長了,然後也有了時間的限制,我的心裏也可能是緊張,所以兩次都沒有通過。”駕考學員小張告訴記者。

  不過,負責監督考試的工作人員也告訴記者,新規雖然增加了一些扣分項,但是駕考難度並沒有增加多少。 就目前來看,新增的掉分項比較多的,就是檔上打火,佔到了百分之十左右,其他的比較多的還是傳統項。

  據了解在科目三的路考中,對動作的規範性也做了相應的加強,尤其是回頭觀察和打轉向燈提示等,比如靠邊停車需下車的,在打開車門前不回頭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的,將被判定為不合格;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右轉彎時,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車輛、行人、非機動車的,也將判為不合格。 濟南市車管所考試科負責人表示,這些的變化,更注重了考試的實際,更符合道路考試的實際駕駛,更加注重安全文明駕駛的考核。不過,面對這些變化,有的學員也表示,上了考場之後雖然也是很緊張,但是感覺好好練還是很重要的。 (記者 朱志翔 )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