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2017-10-20 14:53:28|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蘋果升值記:貼“金”身價增 “長”出吉祥語只需5天

  齊魯網煙臺10月19日訊:金秋時節,蘋果迎來採摘季,山野果園到處一派豐收景象。在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的不少蘋果並沒有直接被摘下來,而是被果農們貼了塑膠紙,正是這張紙讓一個普通的蘋果實現了增值。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走進龍泉鎮的地界,路邊隨處可以看到成片的蘋果樹,不少果農正在出售蘋果。在一處果園,記者發現一些蘋果上面貼著一張黑色塑膠紙,上面寫著“平安福”等吉祥字。成熟期的蘋果貼上塑膠紙不摘,這是幹什麼的呢?

  “這是在蘋果摘袋以後,在一定的時間內貼上這個紙以後,就能裱上字去。”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果農曲仕民告訴記者,蘋果摘袋以後是上色期,陽光一曬就會變紅。而被黑色塑膠紙擋住的位置就不會發生顏色的變化。“把塑膠紙一揭,就印上了。它有5天的時間就可以印上去。”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貼字”有文章 蘋果漲身價

  貼紙的位置、角度都要注意,並且要在摘袋後的第一時間貼好。貼一張普通的塑膠紙,就能讓蘋果增值。

  “跟普通的蘋果在這個情況下,貼一個字能多賣4毛錢到6毛錢。”曲仕民算了一筆賬,他今年給一萬個蘋果貼上了字,算下來,就能多收入5000塊錢。而且,他的貼字蘋果剛開始採摘,就被訂購一空。

  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水果經銷商滕沛沂經常從曲仕民這裡訂購印字蘋果,“消費者對印字蘋果比較認可,也有一定的市場需求。”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霜降蘋果” 採摘晚賣得早

  讓一個普通的蘋果實現增值,還有別的升值方法。

  記者看到蘋果都已經大量上市,果農李增樂家的蘋果卻還挂在樹上沒有摘袋。李增樂説,“現在沒到摘袋的時候,還得等半個月吧,現在這個蘋果還不紅,還是白顏色的。”等半個月之後摘下袋才到正式采收的時候,蘋果的大小能大一圈,糖度和口感會更好。

  李增樂告訴記者,想要讓蘋果的口感更好,必須得沉得住氣。等到霜降以後採摘,蘋果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而且越往後晝夜溫差越大,有助於蘋果糖分的增加。但是,延遲採摘也存在著一定的風險。“像13年,有冰雹,果子叫冰雹打壞了,就造成很大很大的損失了,這些果子賣不上好價錢就得便宜處理了。”

  推遲蘋果的採摘期,蟲害、鳥害和不確定的天氣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蘋果的減産。不過也正因為採摘的晚,這霜降蘋果格外的好吃,也特別受歡迎。李增樂果園兩三萬斤蘋果今年已經大多數被預定了。

  臨近中午,煙臺市民劉春霖來到李增樂的果園,他告訴記者:“我今天是來買他的梨,順便定一下他這個蘋果,因為每年到時候不預定的話就沒有了,一下就賣光了。”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一些規模更大的合作社更是看準了霜降蘋果的價值,他們用統一的管理,保障了霜降蘋果的標準。

  落鳳山果樹專業合作社社長湯華選告訴記者:“主要是把農民的一些零散的果園集中起來管理,能夠把規模和效益搞上來,能夠讓農民得到更大的效益。讓消費者吃到更好的蘋果。”

  同樣是種蘋果,霜降蘋果和貼字蘋果,都讓蘋果進行了一次升級,蘋果的銷量就不用愁了。老話説的好,買賣好,還得會吆喝。過硬的品質讓蘋果漲了身價,怎麼銷售的更好,也有很大的學問。

  蘋果上了網 賣得更紅火

  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孫靜家的蘋果賣的非常的好,她有什麼樣的訣竅呢?

  孫靜告訴記者,今年的蘋果才剛開始採摘,再過一段時間,每天賣四五千斤不成問題。一開始,孫靜只是賣自家果園種的蘋果,隨著購買的人越來越多,她也幫著街坊鄰居賣蘋果。“畢竟他們也不懂這個高科技的網絡啊什麼的。我這稍微懂一點,我就幫他們賣一賣。”

  採訪過程中,有好幾位村民送來了自家的蘋果。他們表示,以前最怕種了好蘋果卻賣不上好價錢,現在在網上進行銷售,他們也能賺的更多。

  果農陶尊遠告訴記者:“孫老闆在網上賣蘋果,賣的挺好,我知道以後,我也過來賣,有多少送多少給她。”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煙臺】煙臺蘋果貼“金”身價增 “長”

  物流直郵 助力蘋果“闖天下”

  相比較以往商販層層收購的模式,越來越多的人的選擇通過物流,把蘋果直接送到客戶的手中。

  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物流運輸點工作人員劉清華告訴記者:“今天咱們通過物流往外走的蘋果已經發了400多箱了。這不是正常數量,因為現在蘋果大部分還沒下來,現在只是剛剛開始,等大批量下來的話,去年的時候是一天能走2000多箱。”

  蘋果之所以能夠搭上互聯網的快車,也離不開物流等硬體的發展。劉清華説,“16年開始能比15年能翻了一番,預計今年的話應該能比去年的更多。”

  依託著不斷增值的特色農産品,現在的龍泉鎮也有了更多的旅遊産品。“我們一直致力於現代農業的産業升級,對電商的入駐,物流的入駐進行了大力的支持。依託農業的發展,發展了旅遊業、溫泉養生産業,以提高農民的收入。”煙臺市牟平區龍泉鎮副鎮長孫玉榮告訴記者。(記者 張兆玉)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