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利豐:高新技術助力甘薯企業轉型升級

2017-10-26 17:34:4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張益嘉):10月26日,第十一屆中國網絡媒體濟寧行採訪團來到了濟寧市泗水利豐食品有限公司,走進國家甘薯高科技産業園,了解、觀摩土生土長的泗水大地瓜是如何一步一步“華麗”轉身,成為暢銷國內外的饋贈佳品。

泗水利豐:高新技術助力甘薯企業轉型升級_fororder_QQ圖片20171026161857_meitu_9

 甘薯加工流水作業線  張益嘉/攝

泗水利豐:高新技術助力甘薯企業轉型升級_fororder_QQ圖片20171026161902_meitu_10

工作人員向採訪團介紹甘薯産品   張益嘉/攝

  四十年傳統工藝一朝華麗轉型

  泗水利豐食品有限公司甘薯傳統食品生産基地坐落在泗水縣楊柳鎮,佔地面積1000余畝,1978年公司創立,歷經近四十年的發展壯大,現已建成全國最大的甘薯食品加工企業,有著豐富的甘薯加工經驗和成熟的加工技術,以生産粉條、粉皮等傳統食品為主。隨著人們生活水準日漸提高,根據市場和消費需求,泗水利豐食品有限公司也在不斷調整産品結構和生産工藝。

  2011年8月,國家甘薯高科技産業園動工興建,已相繼完成了1萬平方米的甘薯産品檢測與研發中心、2萬噸甘薯數字化保鮮庫、日産100噸甘薯薯泥生産線、日産50噸甘薯全粉生産線、每小時生産5000件高檔甘薯糕點生産線和3萬平方米甘薯優質種苗擴繁設施。

  “地瓜蛋”變“寶貝蛋”,高科技産業助力甘薯企業轉型升級

  在泗水縣國家甘薯高科技産業園內,採訪團先後參觀了甘薯種植地、新型健康食品項目大樓、甘薯加工流水作業線,並品嘗了甘薯小食品。一個個當地人口中的“地瓜蛋”經過層層工藝,被加工成香甜可口的甘薯小食品,再放入精美的包裝中,等待裝箱出口。甘薯産業園負責人説:“新型健康食品是以地瓜為原料的純正綠色食品,很多小食品的樣式都是自主研發的。”

  正是依託著高科技産業園的建立,泗水甘薯企業才完成了企業內部的轉型升級。據了解,國家甘薯高科技産業園是集甘薯新技術研發、高科技産品和新型食品生産、新品種繁育推廣、倉儲物流於一體的甘薯高科技産業發展平臺,甘薯食品研發與檢測中心設有甘薯全利用實驗室、檢測室和學術研究設施,由公司與國家有關的甘薯科研機構和大專院校合作進行甘薯全利用的技術研究與開發。

  擦亮泗水名片,經濟與生態共同發展

  青山綠水是泗水長久以來的生態名片,近年來,泗水縣大力堅持生態立縣,不斷加快農業結構調整步伐,擦亮了綠色生態的泗水品牌,促進農業生産積極向産業化、標準化和品牌化發展。

  據甘薯産業園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甘薯廢棄物中含有的大量植物蛋白及膳食纖維,産業園利用科技手段再加工後,可以製作成幹劑蛋白、膳食纖維蛋白粉或者做為飼料劑。而廢棄物再加工後,每年可以給企業帶來上千萬的收入。而利用科技手段,經過再次提煉後的污水排往污水處理廠統一處理。

  在地瓜種植方面,不斷優化種植品種,持續擴大種植面積,全縣建成了20萬畝的標準化生産基地,年産優質地瓜12.5萬噸,直接帶動了農民增收。

  “地地道道的好原料,才能産出正宗的好産品,泗水地瓜口感佳,營養價值高,所以才會備受海外市場青睞。”該企業負責人説道。未來幾年,將突出甘薯全利用産品的研究開發,形成循環經濟産業,實現科學發展, 使企業內部更具活力,龍頭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把利豐公司建設成為主業特色突出,産業鏈條完整,擁有雄厚資本,技術實力更強的成長型企業集團。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