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考10月30日起開始報名

2017-10-30 09:48:27|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國考”明起報名!共招錄2.8萬餘人,這些問題需注意

  齊魯網濟南10月29日訊: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明起(30日)報名啦!計劃招錄2.8萬餘人,有意參加考試的筒子們千萬別錯過啊!

  國家公務員局28日發佈公告,考生可于10月29日後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查詢招錄部門、職位等;10月30日8:00至11月8日18:00同樣登錄此網站報名;公共科目筆試12月10日舉行。

  據介紹,本次招錄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加,計劃招錄2.8萬餘人。2018國家公務員考試職位表.xlsx

  提醒,中共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再次鄭重聲明,本次考試不指定考試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託任何機構舉辦考試輔導培訓班。目前社會上出現的假借公務員考試命題組、考試教材編委會、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授權等名義舉辦的有關公務員考試輔導班、輔導網站或發行的出版物等,均與本次考試無關,敬請廣大報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

  國考報考哪些熱點問題需注意?

  1.往屆畢業生是否可以參加2018年國家公務員考試?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未落實工作單位,其戶口、檔案、組織關係仍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

  2.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是否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

  招錄職位表中所要求的學歷為報考人員所獲得的最高學歷。社會在職人員應以其已經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應屆高校畢業生以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進行報考。如,招錄職位表中要求限本科學歷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能以本科學歷報考。

  3.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以何種身份報考?

  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應屆畢業生,可按應屆畢業生身份報考。如果符合職位規定的基層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要求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的職位。

  4.一般人員報考年齡是如何規定的?

  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的人員,符合報考年齡規定。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職)招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5.在職的公務員、參公人員可以重新報考考公務員嗎?

  近年來,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中央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中央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也就説,在職的公務員、參公人員將不能再通過報名參加國考進入中央機關。

  6.如果報考人員在報名參加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時符合報考條件,但在招考過程中,被地方機關錄用為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應如何處理?

  報考人員在參加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過程中,被地方機關錄用為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報考人員應如實報告情況,並中止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參考行為,招錄機關不再將其列為面試、體檢或考察人選。(記者 王春令)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