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煙臺CPI同比上漲1.8%

2017-11-20 17:38:43|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10月份煙臺CPI同比上漲1.8% 物價總水準呈現平穩走勢

  國家統計局煙臺調查隊昨日發佈數據顯示,10月份,煙臺CPI環比上漲0.1%,同比上漲1.8%,與上年同期持平,累計上漲1.5%,比上年同期漲幅回落0.3個百分點,比前三季度累計漲幅上漲0.1個百分點,物價總水準呈現平穩走勢,構成居民消費價格指數的八大類商品價格指數環比呈現“四升兩平兩降”格局。

  衣著類價格環比漲幅最大

  食品煙酒類價格指數環比下降0.6%。具體來看,薯類因新鮮地瓜大量進入市場,環比下降1.0%;本地鮮菜上市量增加,市場鮮菜供應充足價格回落,鮮菜下降2.7%,拉動價格總水準下降0.07個百分點;天氣漸寒,牛肉、羊肉需求大增,加上養殖成本上漲,市場牛肉、羊肉環比分別上漲2.2%和0.7%,受市場供需影響,豬肉下降0.3%;隨著秋季大宗淡水魚出塘週期的到來,各主産區淡水魚大量上市,市場貨源供應充足,淡水魚價格自然走低,10月環比下降1.0%;隨著近來大風和降溫天氣出海漁船的陸續返回,近期水産品批發市場鮮魚、蝦蟹的貨源整體較為豐富,海水魚和蝦蟹類環比分別下降1.3%和2.0%;雙節過後,市場需求量較節前有較大幅度下降,同時氣溫下降有利於雞蛋的儲存致使市場供應充足,雞蛋價格穩步回落,環比下降7.0%;鮮瓜果總體價格呈下降趨勢,環比下降1.9%,其主要原因是香蕉價格大幅下降。

  衣著類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8%。受換季和新品上市影響,衣著類以漲為主。10月男式服裝價格上漲0.7%,其中男式冬衣上漲0.7%,男式夾克衫上漲2.6%,男式毛線衣上漲5.3%,男式褲子上漲0.8%;10月女式服裝價格上漲0.9%,其中女式外套上漲1.2%,女式冬衣上漲2.8%,女式毛線衣上漲1.9%;10月兒童服裝價格上漲0.8%,其中幼兒服裝上漲3.3%。居住類環比上漲0.4%。受環保壓力和成本價格的影響,10月份板材及管材價格環比分別上漲1.3%和2.2%。自10月1日起,煙臺污水處理費由每立方米0.8元上漲到0.95米,水費環比上漲4.6%。

  物價將保持平穩運行

  生活用品及服務類環比下降0.1%。受10月“雙節”影響,傢具及室內裝飾品類與家用器具類環比均下降0.2%,家用紡織品、家庭日用雜品、個人護理用品和家庭服務類環比與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類環比上漲0.8%。受國家政策調控的影響,10月汽油均價和柴油均價環比分別上漲3.3%和3.5%。受雙節旅遊旺季影響,飛機票環比上漲10.5%。教育文化和娛樂類環比與上月持平。教育類與上月持平,其中教育用品環比下降0.2%;文化娛樂類環比上漲0.1%,其中文娛耐用消費品環比下降1.4%,旅遊環比上漲0.7%。醫療保健類價格指數與上月持平。10月份藥品及醫療器具類與醫療服務類價格穩定,均與上月持平。其他用品與服務類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1%。其他用品類環比下降0.6%;其他服務類環比上漲0.7%,其中受“雙節”旺季影響,旅館住宿環比上漲2.2%,受人工成本及水費價格上漲影響,美容及洗浴價格環比分別上漲1.3%和5.6%。

  從後期走勢看,10月份之後,天氣逐漸轉冷,部分食品價格會繼續上漲,冬裝價格也將反彈上行,春節前的集中消費拉動作用會重復顯現,CPI仍有上行空間,但物價總體仍將保持平穩運行。(YMG記者 徐睿 通訊員 孫建鵬)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