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寧121個老舊小區升級改造全開工

2017-11-22 11:51:06|來源:濟寧晚報|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121個老舊小區升級改造全開工 骨幹企業接管老舊小區,可獲財政專項補助

  昨日,濟寧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做客《政風行風熱線》。據了解,今年濟寧市小城鎮和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加快,同時,農村改廁、危房改造力度不斷加大,改造農村廁所49.26萬戶、完成年度任務的123.16%,改造農村危房3830戶,順利完成省下達任務。

  公共自行車系統所有縣市區全覆蓋

  “目前,我局承擔的市直綜合管廊、火炬路跨線橋、市殘疾人康復就業中心、市消防支隊培訓基地建設、老舊燃氣管網改造等5個城建重點項目已開工,王母閣路跨線橋、車站西路升級改造、任城路-王母閣路升級改造等3個項目完成前期手續辦理。”據市住建局局長侯聖軍介紹,今年在實施斷頭路打通工程,提升城區道路通行能力方面,計劃實施開工24個、完工22個,截至10月底,共開工33條,其中在建19條、通車14條。

  同時,加快綠色出行建設,全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實現所有縣市區全覆蓋。全市地下綜合管廊累計完工10.3公里。全市累計建成海綿城市35.02平方公里。推進城區水系治理,消除城市黑臭水體,省認定的市直小洸河、小府河及鄒城市因利河已完成整治,正進行專業評估。大力實施城區雨污分流改造,完成中心城區主次幹道合流制管網改造19.13公里,全市運行城市生活污水處理廠23座,均執行一級A排放標準,污水集中處理率達到96%以上。積極推行污泥無害化處置,突出做好再生水利用工作。在中心城區新增8303個公共停車位、完成年度任務的93%,開工建設7處立體停車場、完工1處。

  老舊小區整治改造受益家庭2.72萬戶

  今年以來,我市一些老舊小區的衛生環境、基礎設施等都有了明顯改善,這得益於老舊小區升級改造工程。“2017年計劃對全市121個老舊住宅小區實施整治改造,受益家庭2.72萬戶,建築面積247.2萬平方米,計劃投資額約6.67億元,截至10月底已全部開工。”據侯聖軍介紹,目前,已竣工23個小區、竣工戶數4017戶、竣工面積41.4萬平方米,完成投資額約2.99億元。

  “為推進2017年項目整治改造進度,我們按照《濟寧市老舊住宅小區綜合整治技術導則》標準,力爭年底前竣工60%以上。”侯聖軍説,同時,我市將嚴格落實省住建廳《關於推進全省老舊住宅小區整治改造和物業管理的意見》要求,特別是市、縣財政每月補貼0.2-0.4元/㎡的標準,對接管老舊小區的骨幹企業給予專項補助,確保老舊住宅小區物業管理規範持續。

  270個工地納入視頻監控平臺系統

  我市工程品質安全監管水準持續提升。據了解,我市以工地標準化、規範化建設為目標,深入開展“大快嚴”執法集中行動、工程品質管理年等活動,累計組織檢查組2329個,檢查項目11459個次,提出事故隱患28974條,責令停工工程734個次,實施行政處罰293.87萬元。今年,共創建省、市級安全文明工地90個、安全文明小區5個,評選優質結構工程74項,推薦省優質結構工程18項。

  在建築工地揚塵治理方面,截至10月底,全市累計檢查建築工地2.34萬餘次,查處違法違規企業66家。全市270個工地納入視頻監控平臺系統,安裝PM10監測微站325台,並與濟寧市智慧環保監控平臺聯網,對全市在建工地實施“24小時在線監控”並按每天不低於50%的比例進行抽查,做到了線上監控與線下執法無縫對接。做好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按照全市重污天氣橙色預警,及時啟動II級應急響應,並派出56個督導組對建築工地落實情況進行督查。(劉偉棟 報道)

  小城鎮和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加快:

  曲阜市尼山鎮獲批為全國特色小鎮。

  獲批省級新生小城市試點鎮1個、重點示範鎮3個、特色小鎮7個。

  城前鎮、李營街道、尼山鎮、顏店鎮等4個鎮街確定為市級重點示範鎮。

  農村改廁、危房改造力度不斷加大:

  改造農村廁所49.26萬戶、完成年度任務的123.16%。

  改造農村危房3830戶,順利完成省下達任務。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