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齊魯電商節榮耀盛典隆重舉行

2017-12-23 17:14: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任莉):12月22日下午,作為2017齊魯電商節同期活動,2017齊魯電商節榮耀盛典在濟南高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來自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工商局、團省委、山東省中小企業局、山東省工商聯等省有關單位代表,17市及下轄縣(市區)商務主管部門、有關縣(市區)分管領導、部分産業園區代表,品牌企業、地方企業代表,電子商務平臺商、供應商、網商、服務商等企業代表參加了榮耀盛典活動。山東省商務廳副廳長任海濤致辭。

2017齊魯電商節榮耀盛典隆重舉行_fororder_DSC_1986_meitu_4

齊魯電商節榮耀盛典現場  任莉/攝

  任海濤表示,今年,省商務廳啟動了“互聯網+品牌”創建工作,在全省篩選了60家企業進行重點培育,在天貓、京東、蘇寧平臺上設立“魯産名品館”,進行集中展示和推介,並爭取省財政3000萬元資金支持,有效提升了企業品牌和電商品牌知名度。煙臺舒朗等6家企業共實現網絡零售額7.83億元,同比增長41.6%;濱州沾化冬棗今年網絡銷售13.44億元,同比增長50%以上。此外,煙臺大櫻桃、肥城水蜜桃、金鄉大蒜、章丘大蔥、青州花卉等地方土特産,在國內外都享有盛譽。濱州博興草柳編、泰安肥城桃木制品、濟寧曲阜印章等許多具備濃郁鄉土文化的工業品和手工藝品,都為山東電商發展提供了堅實的産品基礎。海爾、紅領、魯花、九陽、韓都衣舍等一批知名品牌,在各自領域具有較強的影響力。

  下一步,商務廳將重點抓好“三個推進”:一是推進農産品品牌化和標準化。引導農産品電商企業開發更多綠色環保網銷新産品,培育農産品互聯網品牌。在品質分級、産品包裝、倉儲運輸、冷鏈物流、網上展示及售後服務等主要環節,進一步完善適應電商要求的標準體系。二是推進農商互聯。引導第三方電商平臺、電商企業與農業經營主體、農産品批發市場、連鎖超市等建立聯營協作關係。鼓勵農民合作社與城市社區發展“標準化生産基地+智慧化社區”的農社對接模式。三是推進示範創建。組織開展電商小鎮創建工作,探索在部分縣開展“農商協作農産品電商出村”試點,建立完善農産品電商供應鏈體系、品質安全和追溯體系。

  會上,對山東省電子商務發展過程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進行了授牌與表彰,山東省商務廳對第三批電子商務示範縣進行授牌。2017年度“山東優秀互聯網品牌”、“山東優秀網商”、“山東電子商務雙創之星”、“最受歡迎電子商務服務機構”、“最受歡迎山東農産品十大原産地”、“最受歡迎十大魯産名品”等獲獎企業和個人也受到了表彰。部分獲獎代表,圍繞縣域電子商務發展、品牌創建、創業經歷等進行主題分享。

  其中,平度市副市長徐君代表省級電商示範縣分享電子商務發展經驗;臨沂沂南縣副縣長丁青艷化身“推銷員”,現場推介沂南黃瓜;秋猛集團董事長兼CEO王偉現場分享了“大依優型”品牌創建歷程;萊陽市德瑞祥鞋業管爽爽講述自己的創業經歷。星宏網絡與今日頭條聯合發佈“趣説山東電商”數據報告,從多維度對山東電商發展進行分析與解讀,給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圍繞電商與物流關係,山東省物流與採購協會執行會長、山東現代電商與物流研究院執行院長王國利帶來電商與物流的“雙胞”情懷主題分享,引發與會人員共鳴。浪潮雲事業部産品總經理淩希剛就雲服務在電商領域的應用進行精彩分享。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