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發佈網約車新門檻2月1日起施行

2018-01-03 08:59:53|來源:齊魯晚報|編輯:孟慧 |責編:

  原標題:濟南發佈網約車新門檻,2月1日起施行 一年內新車,車價須高於11 . 5萬

  齊魯晚報濟南1月2日訊(記者劉雅菲劉飛躍) 日前,濟南市政府印發《關於深化出租汽車行業改革的實施意見》以及《濟南市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試行)》。濟南將逐步實現各區出租汽車統一規劃、統一管理、統一運價、統一標準,實行“份子錢”動態管理。網約車門檻較現在有所提高,要求車齡為一年以下,車輛購置稅的計稅價格高於11 . 5萬元。網約車細則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19年1月31日。

  在計程車的經營管理方面,“份子錢”一向是引人關注的焦點。濟南明確將改革出租汽車承包費制定機制,對更新及新簽訂承包合同車輛的承包費標準,由出租汽車公司、行業協會與出租汽車駕駛員、工會組織根據經營成本、運價變化等因素,結合車輛運營期限,按照出租汽車企業考核等級、規模、服務項目、服務內容等合理確定並予動態調整。

  什麼樣的車輛可以成為網約車,現在也有了答案。最基本的條件來看,濟南要求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為本市號牌,7座及以下乘用車;符合營運車輛環保、安全技術標準,且車齡從初次註冊登記取得機動車行駛證之日至申請日未滿1年;新能源汽車軸距大於2600毫米,綜合工況續航里程大於250千米;非新能源汽車軸距大於2700毫米且不得與在運普通巡遊車車型相同,車輛購置稅的計稅價格高於11 . 5萬元。

  細則中明確,自2016年11月1日之後,細則 施行之前,在濟南市區註冊登記、車齡距初次註冊登記之日未滿3年、軸距大於2650毫米、車輛購置稅計稅價格高於11 . 5萬元,且為濟南運營的網約車平臺公司提供服務的非

  新能源汽車,若需繼續在濟南經營的,應在本細則施行之日,也就是2月1日起6個月的規範期內辦理相關許可手續,逾期未辦理的,網約車平臺公司不得為其提供網約車經營服務。

  1月2日,首汽約車公關部門工作人員回應,首汽約車濟南分公司現已對所有司機進行了新政相關培訓,也對車輛進行了嚴格的檢查,保障完全符合新政要求。易到用車則回應,將積極跟相關部門溝通,確保運營車輛合規,保障公眾出行。

  網約車

  車輛購置稅的計稅價格高於11.5萬元

  本市號牌,7座及以下乘用車

  新能源汽車軸距大於2600毫米,綜合工況續航里程大於250千米;非新能源汽車軸距大於2700毫米具備ABS防抱死制動系統和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以及前排座位安全氣囊和前后座安全帶

  另外申請從事網約車經營服務的車輛不得噴塗巡遊車標識,不得安裝頂燈、空車燈,車身顏色不得與巡遊車車身顏色相同或相似。

  駕駛員

  ●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初中以上學歷

  ●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暴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無記滿12分記錄

  ●具有本市戶籍或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證,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身體健康,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無重大疾病或職業禁忌症

  ●被吊銷客運資格的駕駛員,自吊銷之日起已滿3年

  ●承諾同時服務的網約車平臺公司不超過2家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青島

  于2017年1月1日起實施。轎車車型,車長不小于4800毫米,車寬不小于1800毫米,車高不小于1450毫米,發動機功率不小于100千瓦,綜合工況油耗不高於8升每百公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含增程式),純電動續駛里程不低於50公里,發動機功率、油耗不作要求。

  濰坊

  于2017年9月1日起實施。車齡不超過1年,車輛初次註冊登記時的實際購置價格不低於12萬元(不含車輛購置稅),自然吸氣式車型排量不小于1580毫升,渦輪增壓式車型排量不小于1380毫升,軸距不小于2650毫米;新能源車軸距不小于2600毫米,純電動車續航里程不少於200千米。

  德州

  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自行駛證載明的車輛初次註冊日期不得超過24個月。5座小客車應稅價格不低於12萬元、車輛軸距不低於2600毫米;7座乘用車應稅價格不低於12萬元、車輛軸距不低於2750毫米。新能源車軸距不低於2600毫米、續航里程不低於180公里。

  臨沂

  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車輛初次註冊登記時的實際購置價格(不含車輛購置稅)不低於12萬元;新能源車輛軸距不小于2650毫米,續航里程不小于250公里;車輛初次註冊登記日期至申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時未滿2年,且行駛里程未滿5萬公里等。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