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2018-01-18 10:16:21|來源:大眾網|編輯:尹紅燕 |責編:趙瀅溪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

  推動我省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劉家義講話 龔正王文濤出席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1月17日,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會議在濟南召開。會議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去年我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今年任務,進一步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龔正,省委副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文濤出席,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陳輻寬主持會議並傳達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

  劉家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中強調,重整行裝再出發,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充分體現了總書記以身許黨許國、報黨報國的深厚情懷,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將全面從嚴治黨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和頑強意志,是新形勢下指導全面從嚴治黨的又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使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性教育、思想洗禮和靈魂凈化。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紀委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學思踐悟、融會貫通上狠下功夫,正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形勢,進一步明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目標思路,統一思想認識,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增強重整行裝再出發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劉家義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要求,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緊緊圍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緊緊圍繞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緊緊圍繞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穩中求進總基調,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各項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發展,實現黨內政治生態根本好轉,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設經濟文化強省、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東篇章提供堅強保證。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劉家義指出,要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理想信念,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誠實踐者;學習黨章尊崇黨章,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于行;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黨絕對忠誠;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增強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鬥性,營造良好政治生態。要狠抓作風建設,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嚴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作風,踐行群眾路線、強化宗旨意識,不斷鞏固深化作風建設成果,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要堅持挺紀在前,抓好紀律教育這個基礎,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把嚴明紀律體現在日常管理監督中,強化對黨員幹部的紀律約束。要加強黨內監督,發揮好巡視利劍作用,積極穩妥推進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主動接受監督,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增強監督合力和實效。

  劉家義強調,要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深化標本兼治,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決懲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從源頭上剷除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示範和帶頭作用,牢固樹立底線意識,強化自我約束,不斷向廉潔自律的高標準看齊,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線,不碰高壓線。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動管黨治黨真正走向嚴緊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幹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覺悟,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落細落實責任,用好用足問責利器,真正把管黨治黨責任扛在肩上、落到實處。各級紀檢機關要以對黨絕對忠誠的高度自覺和責任擔當,強化監督、鐵面執紀、嚴肅問責,加強自身建設,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不斷開創紀檢工作新局面。

  陳輻寬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傳達貫徹劉家義同志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準確把握,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省委要求,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落實好管黨治黨各項任務,以扎紮實實的行動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中共山東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會召開

  省委常委,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出席會議。省紀委委員,省有關部門、單位黨委(黨組)書記參加會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設分會場。

  省紀委十一屆三次全體會議由省紀委常委會主持。陳輻寬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了題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 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的工作報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