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組建掛牌

2018-02-08 08:56:08|來源:齊魯網|編輯:趙瀅溪 |責編:陳夢楠

  原標題:精準施工 蹄疾步穩 山東如期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組建掛牌

  齊魯網2月7日訊(記者 王玉棟 劉洋 濰坊臺 棗莊臺 東營臺)山東省委把做好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心組織、週密安排,蹄疾步穩推動改革試點工作。

  山東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組建掛牌

  2017年11月,省委成立省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小組,省委書記劉家義任組長,省紀委書記陳輻寬兼任辦公室主任。17市、137個縣(市、區)全部成立由黨委書記任組長的工作小組,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鏈條。

  省紀委組織部竇錦波表示:“省改革試點工作小組辦公室通過開展集中督導、制定市縣《指導意見》、《有關問題的把握》,對監委組成、機構設置調整、編制劃轉、人員轉隸等有關問題作進一步明確,指導各地把準方向。”

  抓牢關鍵環節,促進全面融合。山東緊緊抓住人員轉隸、工作移交、人大選舉、辦公場所和留置場所建設等重要環節,排出時間表、路線圖,分別明確責任人員、完成時限等,確保改革順利推進。內設機構調整堅持機構、職數、編制“三個不增加”,盤活存量、優化結構,省市縣三級監督執紀部門機構數、編制數都達到總數的70%以上。

  省紀委執紀審查室胡冰説:“按照混合編成、交叉配備原則,轉隸人員主要加強執紀監督、審查調查等部門力量,在省紀委監委4個新設的執紀審查調查室,原有人員和轉隸人員各佔半數,真正實現合編、合心、合力的真正融合。”

  山東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組建掛牌

  山東省重點圍繞組織決策、執紀執法、監督制約、與政法機關銜接等方面,由省紀委機關、省委政法委牽頭,對線索處置、談話函詢、初步核實、立案審查、指定管轄、案件審理和內部監督、監察留置場所建設管理使用等進行“流程再造”,搞好“紀法銜接”,為全省各級監察委員會成立後迅速開展工作提供了制度支撐。省市縣三級監察委員會成立後,監察對象由62.7萬人增加到215.2萬人,截至1月31日,已有9個市對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或職務犯罪的監察對象採取了留置措施。

  省紀委常務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明春德表示:“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就是通過實施組織和制度創新,整合反腐敗資源力量,擴大監察範圍,豐富監察手段,實現對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面覆蓋,建立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監察體系。”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