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170家運輸企業被約談 將專項治理農村麵包車

2018-06-04 11:46:50|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人民網濟南6月4日電(宋翠)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召開的全省重大安全隱患運輸企業約談會上獲悉,2018年1-5月份,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數、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2.08%和18.31%,較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數同比減少8起,下降80%,全省交通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記者從會上了解到,目前,運輸企業交通安全隱患仍非常突出,有170家企業被約談。其中,有20家是今年以來全省發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數的前20名,有150家是“兩客一危一貨”企業交通違法總量的前50名。

  從交通違法數量上看,陽信濱陽工貿運輸有限公司、蒙陰縣開元運輸有限公司、山東金浩物流有限責任公司、日照市嵐山國順運輸有限公司、蒙陰金盛運輸有限公司、蒙陰金源運輸有限公司等企業均超過1萬起,陽信濱陽工貿運輸有限公司達2.8萬起。從單車平均違法次數上看,萊蕪連雲混凝土有限公司、日照立志運輸有限公司超過140起。從違法車輛與登記車輛佔比上看,東營鴻德物流有限責任公司、萊蕪連雲混凝土有限公司、山東萊鋼物流發展有限公司、墾利勝凱物流有限公司、濟南鑫豐旅行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等企業,80%以上車輛有交通違法行為。從交通事故情況看,濟南市公共交通總公司、山東省濟寧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所屬車輛已發生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10起以上。從屬地管理情況看,被約談的170家企業,涉及17個市,比較多的有東營、臨沂、青島、濱州、煙臺、聊城、濟南。

  會議要求,各運輸企業要嚴格遵守上合峰會交通管理規定,合理調整進青危化品運輸、客運班線計劃。要健全並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客運企業嚴禁使用不符合規定的車輛;貨運企業要嚴格源頭裝載、違法處罰、車輛改裝、動態監控等情況的過程管理和內部處罰;危險品運輸企業嚴格落實24小時值守,發現違法問題及時通知糾正。要對準駕資質不符、違法記滿12分等情況的駕駛人以及交通違法屢犯不止的駕駛人,及時採取處置教育措施。交通違法多的企業,要立即向交警部門獲取違法清單,逐車逐人督促處理交通違法,並建立臺賬記錄,15日內交通違法要全部清零。逾期未檢、未報廢車輛多的企業,必須立即組織本企業逾期未檢驗車輛集中進行檢驗,已達報廢期的車輛儘快交售報廢回收企業,未檢驗、未報廢車輛一律不得上路行駛。要按照“最美貨車司機”活動推選標準,踴躍參加,傳播行業正能量。

  據悉,山東各級公安交警部門將依法加強企業監管,分級召開客貨運企業負責人約談會。將開展農村麵包車安全專項治理、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治理、車輛運輸車治理、超限超載治理等統一行動,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