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色垃圾“吐”出藝術品 山東這家環保企業有道道

2018-07-19 09:19:54|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大眾網淄博7月18日訊 “吃”進去的是白色垃圾, “吐”出來就成了美麗的工藝品?近日,“新動能 新篇章——全媒體山東行”採訪活動來到淄博市的山東英科環保再生資源股份有限公司時,記者們被各種規格、精緻典雅的藝術相框所吸引。得知它們都是白色垃圾做成的,大家驚嘆不已。

  “這些東西的原材料就是PS廢舊泡沫塑膠,在別人眼裏的廢棄垃圾,我們看來卻是寶貝”。英科環保副總經理于海生告訴記者,相比傳統木質框條,環保PS框條耐磨、耐水、抗腐蝕 ,價格比實木低一半多,節約了大量木材。為何要致力做廢棄塑膠回收再利用?于海生表示,企業的初心就是讓科技為青山綠水護航。

  看似簡單的“垃圾”回收,帶來的環保效益不容小覷。于海生説:“英科環保通過對PS廢舊泡沫塑膠進行高效回收、優質再生,研發出優質PS框條及其成品框類産品。光這一項每年避免了約500萬棵樹被砍伐,相當於減少20萬噸碳的排放,節省30萬噸原油資源。”為了做好産品,英科環保引進國際先進技術進行二次開發,創新開發了可再生PS泡沫塑膠壓縮增密回收設備 ,並與業內骨幹企業聯合開發了最高産能1.5噸/小時的 EPS再生造粒機組。在廠區空地上,堆放著各种經初步壓縮的泡沫塑膠。

  在生産車間,一些豆粒大小的顆粒被投進生産線。車間工人告訴記者:“這些小顆粒就是廢舊塑膠粉碎而成,雜質過濾了,純度很高。産品80%出口,主要銷往美國 、加拿大等全球80多個國家”。他還告訴記者,西方與中國不同,每到新年,都會把畫框、相框換成新的,産品需求量大。為鼓勵創新,從生産技術到産品設計,英科環保始終堅持“以人類智慧的結晶服務人類的需求”,並投入鉅資設立“創新獎”,不斷促使企業科技進步,生産效率、工藝得到了極大的進步,公司目前獲得了多項生産工藝 、産品外形的專利。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淄博作為全省重要的石化産業基地,在山東這一輪新舊動能轉換的大潮中,低耗能、環保的各大産業“循環經濟”模式在當地得到了充分的産能釋放。以英科環保為例,這家再生資源生産企業,通過多項專利生産技術年處理數萬噸“白色垃圾”,不僅相當於減少20萬噸碳的排放,也實現年産值7億多的企業效益。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