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2018-08-07 10:01:34|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山東省印發實施方案,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

  山東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近日,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印發《關於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的實施方案》,要求各市各部門各單位強化政治意識,結合自身實際,制訂具體措施,確保活動深入基層、熱在群眾、取得實效。

  《實施方案》指出,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團結引領服務知識分子的重要舉措,是紮實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努力建設一支矢志愛國奉獻、勇於創新創造的優秀人才隊伍”相關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引導廣大知識分子在新時代自覺弘揚踐行愛國奮鬥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的重要實踐。要把開展活動與關心關愛結合起來,認真落實黨委聯繫服務專家制度有關要求,加強對知識分子的思想聯繫、感情交流和服務保障。要注重政治引領、凝心聚力,引導廣大知識分子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刻苦鑽研,勤奮工作,把個人理想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偉業。要突出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引導廣大知識分子把弘揚踐行愛國奮鬥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和對山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與推動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山東落實落地緊密結合,與促進山東創新發展、持續發展、領先發展緊密結合,勇做新時代泰山“挑山工”,努力開創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

  《實施方案》要求,組織深入學習研討,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業單位要把愛國奮鬥精神作為知識分子和青年人才思想政治教育、職業道德建設和科研道德培養的重要內容,以黨的十九大報告和中組部即將編印的愛國奮鬥精神學習讀本等為基本學習教材,通過座談會、報告會、論壇講座、黨的組織生活等多種形式,切實把愛國奮鬥精神學深學透、入腦入心。要組織本單位知識分子開展踐行愛國奮鬥精神實際行動大討論,充分發揮本單位互聯網、微信公眾號等線上資源和報刊雜誌、學習小組、青年之家等線下平臺作用,廣泛開展互動交流。省主要媒體在重要位置開設宣傳專題專欄,並綜合運用互聯網、微博、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臺,唱響愛國奮鬥主旋律,匯聚建功立業正能量。組織全省社科理論專家撰寫理論文章、編寫通俗讀物,鼓勵愛國奮鬥題材的文藝創作和巡演展演,組織郭永懷事跡宣講團成員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宣講“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永懷精神。

  抓好專題研修培訓,利用典型引領示範。各市各部門各單位要將愛國奮鬥精神作為知識分子國情省情研修、業務培訓的重要內容,列入培訓大綱和課程板塊,教育引導廣大知識分子提升境界、開拓視野、增強信心。要堅持課堂教學與現場教學相結合,充分利用沂蒙黨性教育基地、濟寧幹部政德教育基地、膠東黨性教育基地及各類博物館、紀念館、各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載體,精心設計教學內容,講好愛國奮鬥故事,增強研修培訓實效。充分發揮“齊魯時代楷模”“齊魯最美人物”發佈廳主陣地作用,選樹一批群眾公認、可信可學的弘揚踐行愛國奮鬥精神典型。

  開展崗位踐行活動,引導專家服務基層。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業單位要結合主責主業開展崗位創新、崗位建功、崗位奉獻等創先爭優活動,把創先爭優融入中心大局、融入崗位職責、融入制度建設,教育引導廣大知識分子立足本職崗位踐行愛國奮鬥精神。落實《山東省重點人才工程專家服務基層辦法》,通過社會調研、國情考察、諮詢服務、項目對接、技術合作、骨幹培養等多種形式,引導廣大知識分子積極參與到邊遠貧困地區、邊疆民族地區、革命老區和基層一線建設中來。省人才工程專家參與服務基層工作業績作為專業技術職稱評定、崗位聘用的重要依據,貢獻特別突出的,可破格參評上一級專業技術職稱。省科技廳牽頭實施“千人服務千企”三年行動計劃,從高校、科研院所中選派1000名左右優秀科研人員擔任企業科技特派員,助力企業發展。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