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思電子:您身邊的人工智能專家

2018-09-10 15:50:16|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大眾網濟南9月10日訊   智慧營業廳的服務機器人、醫院的智慧自助設備、樓宇間的智慧園區……9月10日,第十四屆中國網絡媒體山東行的記者走進神思電子,體驗人工智能對人們工作、生活産生的深遠影響。

神思電子:您身邊的人工智能專家

神思電子總裁井焜向採訪團介紹神思電子發展歷程。

  據神思電子總裁井焜介紹,2015年6月登陸創業板之後,公司基於多維度的技術積累和積澱多年的行業經驗,確定了“從行業深耕到行業貫通、從身份識別到智慧認知”的升級戰略,並與IBM、百度、依圖科技、康力優藍等國際、國內知名企業展開闔作,加速人工智能佈局,並取得了明顯進展。公司的“智慧服務機器人的研發及産業化”項目列入國家發改委2018年人工智能創新發展重大工程, “基於自然語言的人機交互知識工程引擎研發及産業化項目”入圍工信部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創新項目公示名單。同時,公司被推選為中關村雙創服務機器人産業聯盟專委會主任單位;與海信、浪潮、海爾、歌爾聲學等省內知名企業聯合發起成立山東省人工智能産業聯盟,並擔任輪值理事長單位,共同助力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

神思電子:您身邊的人工智能專家

在神思電子的産品展廳,一個外形科幻靚麗的智慧行業服務機器人吸引了採訪團記者的注意。

  通過系列戰略資源整合以及神思電子研究院團隊的不懈努力,神思電子智慧園區、智慧營業廳、銀醫自助設備智慧化升級等多項人工智能業務已經開始商務落地應用。

  走進神思電子園區,處處暗藏著黑科技:園區採用人臉識別、車輛識別、智慧視頻分析等技術,實現“一張臉”代替員工身份證、工卡、錢包、鑰匙,實現駐地人員和外來訪客的全面“無感化”管理。園區入口及各樓層分佈著不同形態的人臉識別設備,訪客可以通過微信或APP提前預約會見人員,經遠程授權後“刷臉”比對便可通行。後臺“社會公共安全管控平臺”的視頻分析技術可全天候記錄訪客人員的行為軌跡,便於樓宇管理者掌握園區人員、車輛動態信息,通過從雲到端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提供大數據分析服務。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