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山東濟南 邂逅泉城水韻

2018-09-18 09:3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責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玥):今年入夏以來,山東濟南降水豐沛,這座美麗的泉城呈現出一幅水豐盈、泉歡暢的夏日畫卷。

  濟南因泉水眾多,自古便有“泉城”之稱,“家家泉水、戶戶垂楊”的水韻美景令人稱道。古往今來,泉水不僅粧點了這座老城,更承載著它悠久的歷史與文化。

走進山東濟南 邂逅泉城水韻

趵突騰空 攝影 李超

  日前,濟南的趵突泉公園內遊人如織,三處泉眼水流歡騰,靈氣十足。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它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有著“天下第一泉”的美譽,清代著名文學家蒲松齡曾稱讚道:“海內之名泉第一,齊門之勝地無雙。”趵突泉晝夜噴涌、跳躍不息,每逢夏季降雨過後,隨著水位的上升,它的三處泉眼水流迸發,人們便能欣賞到“趵突騰空”的神奇景象。而且,趵突泉的水溫一年四季恒定在18℃左右,嚴冬時節,水面上水氣嫋嫋,像是籠罩著一層煙霧,泉池幽深,仿若仙境,別有一番韻味。

走進山東濟南 邂逅泉城水韻

濟南趵突泉景色 攝影 曾毅

  趵突泉公園內古樸典雅,美景眾多,遊客們不僅能觀賞趵突泉,還可以見到“泉沫紛繁,如絮飛舞”的柳絮泉、水面上飄著金色水線波紋的金線泉、汩汩有聲層疊而下的漱玉泉等各具特色的泉池。走進形制考究的觀瀾亭內乘涼觀景,或是登上白雪樓感悟“山色溪聲共一樓”的意境,細細品味泉城水韻,都可謂是愜意之至。

走進山東濟南 邂逅泉城水韻

濟南大明湖 攝影 曾毅

  同樣以泉水著稱的大明湖也是濟南的名勝之一,自唐代起就已名揚四海,被人們稱為“泉城明珠”。大明湖水來源於濟南城內珍珠泉、濯纓泉等多處泉水,又有“眾泉匯流”之説。“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名句,繪聲繪色地展現出大明湖天光雲影、樓臺煙樹的美妙景色。湖邊的浩然亭是觀賞湖景的絕佳之地,登臨亭上,遠山近水,大明湖的美景一覽無余。

走進山東濟南 邂逅泉城水韻

濟南大明湖 攝影 商陽

  2014年,山東策劃推出了十大“好客山東”旅遊目的地品牌,其中“泉城濟南”旅遊品牌,已經成為山東省一張特色的旅遊名片,除了趵突泉、大明湖,更有黑虎泉、五龍潭等諸多景觀,共同展現著泉城的唯美與靈動。不僅如此,山東還著力推廣美麗鄉村旅遊,遊客們可以走進鄉村,感受別具一格的泉城濟南。比如濟南西營鎮拔槊泉村,是濟南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村中的拔槊泉,泉水清澈甘甜,叮咚有韻,常年不歇,當地還建設有“唐風民宿”、“古泉茶社”等旅遊項目,讓遊客們能夠在賞泉之餘,享民俗樂趣。

  北宋著名詩人黃庭堅曾説:“濟南似江南”,濟南,這座歷史悠久的北方城市,用它溫柔大氣的山光水色,邀請各地的遊客來到這裡,邂逅泉城水韻。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