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打響鄉村振興攻堅戰

2018-09-20 14:28:33|來源:人民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打響鄉村振興攻堅戰  藏馬山旅遊度假區“奮戰一百天、攻克藏馬山”誓師大會召開

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打響鄉村振興攻堅戰

  人民網青島9月11日電 9月10日,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召開“奮戰一百天、攻克藏馬山”誓師大會。

  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環境優美、資源豐富、區位優勢明顯,是新區西部發展的五大活力源之一,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引擎。記者從誓師大會上獲悉,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借鑒靈山灣“指揮部+平臺公司”的成熟開發模式,通過100天奮戰衝刺,將完成“盯緊一個目標、秉承三大原則、聚焦六條攻堅戰”,搶抓四季度開發建設黃金期,連續作戰、晝夜奮戰,實現靈山灣與藏馬山互動發展、聯動發展,打造“東有靈山灣、西有藏馬山”的發展格局,輻射帶動新區西部發展,實現城鄉統籌、鄉村振興。

  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開發建設指揮部總指揮、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董事長劉魯強表示,從靈山灣轉戰藏馬山,不是簡單的區位變換,發展理念、開發模式、産業業態等都面臨新的考驗。這就要求深刻認識挺進藏馬山的重大意義,在思想上堅決認同、在政治上堅決服從、在行動上堅決維護,堅決打贏這場攻堅戰。誓師大會的重要任務調整優化藏馬山度假區控制性規劃,科學編制旅遊産業、水綠廊道景觀、綜合交通、綜合管線、水資源保護等專業規劃,充分體現規劃的前瞻性、系統性和嚴肅性。年內完成完成固定資産投資30億元,基礎建設方面堅持世界眼光迅速建立快速便捷的交通體系,水系景觀建設將堅持生態保護、水源涵養。組建鄉村振興工作專班,制定出臺藏馬山度假區鄉村振興計劃。

  據介紹,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重點項目主抓影視文化、休閒度假、醫養健康等産業。奮戰一百天的活動期間,藏馬山旅遊度假區將推進沈海高速藏馬山出口建設,開城路南側1-5號五條市政配套道路9月中旬進場施工,年底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藏馬山綜合開發一期配套工程18條道路年底全部建成,爭取公交L1線延伸至度假區。水系景觀啟動臧家莊村後河道景觀改造和高戈莊水庫南側景觀水系改造工程。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進度,佳諾華國際醫養健康小鎮、中民嘉業醫療康復小鎮、阿朵小鎮商業街開工建設,文化中心完成規劃方案設計,上林苑花海部分完工,馬廄等完成規劃並開工;力爭萬達影視攝製實景外景地簽約、項目一期開工。

青島藏馬山旅遊度假區打響鄉村振興攻堅戰

  從靈山灣轉戰藏馬山是西海岸發展集團“二次創業”,西海岸發展集團將充分發揮激情的創業精神和充滿活力的創造力量,將藏馬山旅遊度假區打造成鄉村振興的齊魯樣板、美麗新區的新亮點、生態旅遊的新品牌、西部發展的新引擎,建成功能完善、精緻有序、特色鮮明、綠色發展的生態示範區。(劉穎婕 公偉成 苗宗喜)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