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生産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排幹水栽上苗 日子有了盼頭

2018-09-20 11:30:56|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濰坊各地群眾生産生活秩序基本恢復

  排幹水,栽上苗,日子有了盼頭

濰坊生産生活秩序基本恢復:排幹水栽上苗 日子有了盼頭

  青州:

  廠區趕訂單 菜農補苗忙

  一幅幅苦幹實幹的畫面用汗水書寫,一個個你追我趕的場景在災區上演。洪災過後,青州市廣大群眾不等不靠,攜手互助重建家園,目前全市生産生活秩序基本恢復,受災地區重換新顏。

  9月17日,在王墳鎮金潮來食品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員工們正在加緊趕制積攢下來的訂單。作為青州市恢復生産的第一家大型企業,金潮來用短短20天的時間安裝門窗、搬運新設備、種植草坪、打掃泥漬……他們用自己的雙手慢慢“擦拭”掉洪水殘留下的傷痕,換來了重生後的生機勃勃。

  金潮來食品有限公司是青州市山楂製品行業的領軍企業。災害發生後,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開闢綠色通道,僅用兩天時間,就為企業辦理完預賠付手續;青州農商行設立流動金融服務站,為企業上門提供金融服務;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組織機械設備幫助企業清理淤泥……各級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全力支持企業儘快恢復生産。目前,公司六條生産線已有兩條完全恢復生産,加緊進行訂單生産。

  “排幹水、栽上菜苗,這日子就有盼頭了。”譚坊鎮北寨村村民解鳳江在洪水過後,在政府派來的農技專家的指導下,補種上了3000棵扁青。

  譚坊鎮位於青州東部,村民大部分以種大棚為生。本次颱風中,全鎮12.4萬畝大棚受災。連日來,來自省市以及當地的農業專家紛紛成立技術指導小組,指導農戶開展災後重建。目前,該鎮所有大棚已完成排水,當地村委正帶領村民將大棚裏已經爛掉的農作物清理乾淨,進行換茬補苗。

  王墳鎮上白羊村是青州市的一個鄉村旅遊明星村。在颱風“溫比亞”中,村裏唯一一條進出的主幹道被沖毀,大型機械無法進出。村兩委發動村裏所有的村民修路,手推肩扛,用三輪車運輸材料,硬是打通了出村路。經過連續搶修,目前供水、供電、通訊都已恢復,村民們的生活基本恢復了正常。

  村黨支部書記高維生説,洪災過後,他們專門聘請了河道治理方面的水利專家、道路修復建設方面的公路設計專家和景區景點設計規劃方面的景區設計專家,對景區的災後重建工作進行科學規劃設計,指導景區下一步重建工作。“相信經過科學規劃,我們的景區會比以前更有吸引力,會有更多的遊客來我們景區遊玩,村民的日子也會越過越好。”

  壽光:

  大幹二十天 幫建新家園

  9月15日,壽光市上口鎮後趙村,道路平坦,水溝整潔。“壽光市文廣新局的幹部們幫著打掃衛生,清理垃圾。現在,村子比過年時還乾淨。”後趙村村民王艷榮説。壽光市文廣新局局長燕黎明説,市文廣新局還將邀請農業專家到後趙村進行技術指導,科學恢復生産,共建家園。

  9月9日,壽光市委、市政府組織市直機關幹部開展“包村聯戶幫重建”活動。該活動在已經參與包村聯戶的82個市直部門單位的基礎上,再增派41個部門單位,實現市直機關單位100%覆蓋,分工包靠101個受災村。該活動以“大幹二十天,幫建新家園”為主旨,以“拉呱、種棚、整衛生”為工作內容。

  “通過包村聯戶,達到密切幹群關係、加快重建進度、美化村莊環境三個目標,推動全市災後重建工作平穩快速有序開展。”壽光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張逢春説。

  壽光市市場監管局包著稻田鎮孟橋村。該局抽調局中2/3人員,組成126人的包村工作隊伍,配合稻田鎮黨委和村“兩委”開展工作。9月14日,壽光市市場監管局的工作日誌上寫著如下內容:打掃街巷衛生800米,清理“小廣告”16處,給甜瓜市場運送鋼砂7車,同12戶群眾“拉呱”,了解群眾生産生活情況,加固修復大棚2個,新種植(補植)4個。

  “幫扶工作就是貼近百姓生活的點點滴滴,一定要立足大局、以人為本,和鄉村振興等結合起來,做到廉潔救災、陽光幫扶,真正解民所需。”壽光市市場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寇振彤説。

  壽光市農機局除留值班人員及有緊急工作任務的人員外,抽調一半幹部到稻田鎮殷家村,幫助村民種棚種菜,參與村莊衛生整治。農機志願服務隊為全村的拖拉機免費更換機油、機油濾芯,並免費維護保養。

  據介紹,“包村聯戶幫重建”活動從9月11日開始,至9月30日結束。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