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繪製全域旅遊發展藍圖

2018-10-10 08:44:49|來源:大眾網|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繪製全域旅遊發展藍圖 2022年接待遊客將超11億人次

  大眾網濟南訊 10月9日下午,大眾網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到2022年,全省年接待國內外遊客突破11億人次,旅遊休閒産業增加值達到8000億元,對就業和稅收的綜合貢獻率超過10%,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工作走在前列。

  山東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于風貴介紹,9月7日,山東省委、省政府印發了《大力推進全域旅遊高品質發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推動全域旅遊集群發展、跨界融合,提升品牌化國際化水準,營造高品質旅遊環境,深化旅遊綜合改革。

  《方案》要求,發展鄉村全域旅遊,打造鄉村旅遊齊魯樣板,從鄉村産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五大方面,助推鄉村全面振興,提出了“到2020年,實現鄉村旅遊消費3800億元,2022年達到5000億元”的發展目標。

  《方案》提出,培育海洋旅遊聚集帶,助力經略海洋戰略。將青島、煙臺國際郵輪母港建設成為“東北亞區域性國際郵輪母港”,威海、日照建成郵輪訪問港和遊艇帆船基地,培育濱海休閒度假酒店集群,拓展濱海休閒業態空間,發展帆船體育、潛水沖浪、低空飛行、遊艇體驗等海上旅遊新業態,建設海洋牧場生態綜合體,打造“仙境海岸·養生福地”養老健康旅遊服務經濟帶。

  同時,《方案》還提出,全力打造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構建山水人文畫廊,打造紅色旅遊勝地,塑造著名城市旅遊品牌,提升大項目大企業,組建山東文化旅遊集團。

  在跨界融合方面,《方案》要求,推進文化旅遊深度融合,??全面統籌文物資源、文化藝術事業、文化藝術産業、非遺和傳統民間文化與旅遊融合發展,重點培育中華優秀文化旅遊帶、紅色文化旅遊帶,積極發展文博、文創、演藝等精品項目。到2022年,主要旅遊城市、5A級景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至少打造1個常年演出的文化旅遊演藝項目。

  《方案》還指出,通過加強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旅遊公共服務、提升住宿餐飲服務水準、實施服務品質提升工程、構建精品旅遊標準化體系、強化全域旅遊人才支撐等,營造高品質旅遊環境。以智慧旅遊為例,到2022年,全省4A級及以上景區、旅遊度假區實現智慧全域旅遊服務中心全覆蓋。(大眾網-山東24小時客戶端記者 李立紅)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